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將舉辦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4月28日,記者從相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5月8日至12日,江西省將舉辦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系列活動。其間,文化發展巡禮展、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文藝展演等活動將陸續亮相,為全社會共同參與文化強省建設凝聚工作合力。

 
  全方位展示文化建設成果
 
  具體來說,「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發展巡禮展」將於5月8日至12日舉辦,本次巡禮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江西省文化建設的豐富成果,重點圍繞「紅、綠、古、金」四色文化,各設區市和單位計劃把「看家寶貝」拿出來,將在南昌設立1個主展區和3個分展區,分別是省美術館、南昌699文化創意園、八大山人紀念館、VR/AR科技館,面向市民和社會各界免費開放,觀眾可通過線上與線下兩種方式觀展。
 
  展覽現場安排了快閃、笑臉牆、VR體驗、名家講堂、先進模範現場互動、圖書現場簽售以及現場模擬農村電影放映等互動活動,讓觀展群眾從互動體驗中感受到「文化的力量」。

  經典文藝節目值得期待
 
  5月5日至12日,江西省直各類文藝院團、有關高校等20餘家單位,以及3000餘人次演出人員將在8天時間內,面向廣大群眾演出全省優秀劇目、節目,如贛劇《紅星戀歌》、民族歌劇《回家》、革命現代京劇《碧血慈雲》、現代舞劇《兔子先生:時間的跑者》等,節目內容豐富,且均為群眾喜聞樂見、認可度高的藝術樣式。
 
  專家學者「頭腦風暴」助力文化產業發展
 
  據了解,「文化的力量-2019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將於5月10日上午在前湖迎賓館舉辦。
 
  在本屆文化高峰論壇上,眾多活躍在國內外文化產業發展前沿,具有極大影響力的國內知名專家、學者、文化企業負責人將作為論壇重量級嘉賓出席並演講。他們將為加快文化強省建設、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建言獻策,以獨到的見解和新銳的觀點為江西文化產業發展帶來一場「頭腦風暴」,助力江西文化產業發展。
 
  據悉,《2019江西文化產業發展報告》《關於進一步支持文化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將在文化強省建設推進大會上發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