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夢幻黃山禮儀徽州”驚豔聯合國總部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在紐約世貿中心“眼睛大廳”驚豔綻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中國旅遊文化周暨黃山旅遊聯合國總部推介會”日前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安徽省黃山市市長孔曉宏、中國駐紐約旅遊辦事處主任匡林、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錢進、聯合國公共資訊部執行委員會主席布魯斯·諾茨及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徐達河、黃山旅遊發展股份公司董事長章德輝等嘉賓出席推介會。
 
  大美黃山首次走進聯合國
 
  據悉,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過去四十年來,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日新月異,而旅遊交流已經成為兩國最靚麗的人文風景。主辦方表示:旅遊是友誼的橋樑,文化是交流的紐帶。而黃山一直是中國文化旅遊的經典代表,奇特的松樹,怪異的奇石,磅礴的雲海,常年噴湧的溫泉,宛若仙境的冬雪,都令人流連忘返。“燦爛輝煌的徽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標本,此次黃山市代表團走進聯合國開展推介,既展示了中國最具代表性的山水風光與文化魅力,也架起了一座中美友誼與合作的橋樑。”
 
  匡林在會上發言說,2019中國旅遊文化周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首次在全球範圍推出的國際品牌,是中國提升文化親和力與旅遊競爭力的國家戰略。黃山作為世界雙遺產,既是中國現代旅遊業戰略規劃的發源地,更是中國走向國際舞臺的名片和旗艦旅遊產品,因此,旅遊文化周美國系列活動確立了以黃山為主打產品、借助美國地標紐約新世貿中心這一世界頂級公眾宣傳平臺的總體行銷思路,相信通過本次活動,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會愛上黃山,走進中國。
 
  市長站臺吆喝黃山旅遊
 
  “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在紐約世貿中心“眼睛大廳”驚豔綻放。孔曉宏向到場嘉賓介紹了古徽州、新黃山豐富的生態、自然、文化及旅遊資源。他說,黃山是美麗中國的重要名片,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山”。黃山擁有世界自然遺產、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三頂桂冠。2010年,美國著名導演卡梅隆在《阿凡達》首映式上就曾說過,“哈裡路亞山的原型來自中國的黃山,是中國黃山給了我們 靈感”;在2016年中美旅遊年活動上,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先生髮來的視頻中,專門盛讚了黃山之美。
 
  “向全球遊客展示新黃山、古徽州的城市魅力,讓更多海外遊客感受黃山、品味黃山、走進黃山,在國際舞臺上發出黃山聲音,講好黃山故事,持續提升黃山旅遊國際品牌影響力。”孔曉宏表示:黃山借中國旅遊文化周活動平臺,向美國及全世界朋友發出邀請,歡迎大家走進夢幻黃山,領略禮儀徽州。
 
  推介會現場播放了中國國家旅遊形象片、黃山市城市形象宣傳片。來自黃山市的多位藝術家先後登臺,表演了“撕紙書法”、徽劇、茶藝、民俗曲藝等精彩節目。同時展出的還有中國旅遊圖片展和黃山旅遊圖片展,吸引眾多民眾紛紛上前索取中國及黃山經典旅遊線路資訊。
 
  此次推介會由黃山市政府、中國駐紐約旅遊辦事處、美中友好協會共同舉辦。黃山旅遊股份公司與美中友好協會就境外市場宣傳推廣簽署了框架合作協定。
 
  黃山市政府、中國駐紐約旅遊辦事處還在紐約世貿中心共同舉辦了“黃山旅遊推廣世貿中心公眾日”,向紐約市民展示了黃山獨特的旅遊魅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