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文化連接世界 合作共贏未來——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用文化搭建城市國際交流平台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中心袁愛俊主任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宇 敖雷 報導:5月10日,記者從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京交會)會前的專題媒體見面會上獲悉,為進一步推進中外城市間的對話和溝通,促進城市間的國際服務貿易,2019年京交會特別設立了「國際城市·文化對話」專題,將邀請國外的城市參加京交會,展開文化對話,展示城市服務貿易,開展服務貿易洽談活動。
 
  中國科促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王學文介紹,「國際城市·文化對話」專題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世界聯合會主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洲部門協調和夥伴關係局作為支持單位,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中心和中國科促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承辦。會期將有來自意大利、烏克蘭、美國、日本、伊朗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出席專題活動。意大利佛羅倫薩和烏克蘭基輔還將設立專題展覽,逾10家海外企業將以圖文、音像、實物和互動體驗等形式重點展示兩個城市的地區風貌、傳統工藝、文化教育、醫療健康和旅遊等領域的獨特優勢資源和項目。同時依託展覽區的公共空間,在展期內舉辦四場「國際城市文化沙龍」活動,涉及意大利、烏克蘭、伊朗和日本四個國家。
 
中國科促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王學文介紹「國際城市·文化對話」專題亮點
 
  「國際城市·文化對話」專題將於5月30日上午舉辦高峰論壇。屆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洲部門協調和夥伴關係局局長杜越先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世界聯合會主席巴特納哥先生將出席並致辭,美國、意大利、烏克蘭等多國代表將參加對話。
 
  據承辦方介紹,為了用文化連接中外城市,建立集文化、藝術、教育、科技、健康、旅遊等於一體的全球化網絡,中國科促會文化尋力科技化工作委員會將推動「尋力城市全球計劃」,在會上與意大利佛羅倫薩、烏克蘭基輔等城市簽署尋力城市戰略合作協議,與這些城市及機構在文化、教育、旅遊、健康等領域開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同時,在5月30日下午,還將舉辦兩場國際城市的專場發佈會活動,集中推介城市當地的特色資源、產品、項目,以及先進的經營理念和模式。
 
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政府機構引進外資專項負責人米蕊介紹意大利佛羅倫薩參展情況
 
烏克蘭學生和青年人才發展中心主任偉達理參加媒體見面會
 
  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中心袁愛俊主任接受採訪時表示,世界遺產青少年教育中心是致力於支持、宣傳和實現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理想和行動;推進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合作;傳播與推廣青少年遺產教育取得的成功實踐的組織,此次舉辦「國際城市·文化對話」專題的目的就是讓中國各級城市和世界各國的城市建立多層面、多維度的聯繫,不僅僅是政府、外交層面的友好城市、姊妹城市的交往,從而推動各類型的服務貿易經由社會機構、文化的連接發展起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