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全大於天 安徽合肥高新區防範於未然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合肥高新區舉行消防技能實戰培訓
 
  【香港商報網訊】安全大於天,防範於未然。今年6月是全國第18個「安全生產月」。6月24日,從安徽省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獲悉,該區重點辦圍繞「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主題,連日來在園區重點在建項目開展了一系列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此舉旨在為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日前,合肥高新區2018年市政一包各項目施工、監理等參建單位70多名項目負責人及代表集聚明珠大道項目現場,啟動2019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全體人員進行安全宣誓。該活動立足項目實際,分安排部署、安全教育、隱患排查治理、應急演練、活動總結五個階段進行,旨在進一步調動全員參與安全管理的積極性,提高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水平。
 
合肥高新區2019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2019年,合肥高新區重點辦共承擔園區新續建項目206項,總投資約200億元。除市政一包項目外,還分別在2018年第三批學校等多個在建項目啟動「安全生產月」活動,向全體管理人員、作業人員傳達活動精神,制定具體工作計劃,營造良好活動氛圍。
 
  與之相呼應,合肥高新區在建項目積極行動,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諸如健康體檢進工地、緊急救護及疾病防治教育培訓、行為安全之星表彰、事故警示教育紀錄片轉發與播放等。
 
  應急救援演練  消防技能實戰
 
合肥高新區2019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高新區重點辦深知建築工地作業人員多而集中,模板、木屑等易燃物品多,現場用電負荷大,加上夏季乾燥炎熱,容易發生火情。針對這些特殊情況,該部門近期聯合安徽省建設監理有限公司、中國建築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合肥高新區KP1地塊小學、幼兒園建設工程施工現場,聯合開展了消防安全應急救援演練活動。
 
  其間,項目專職安全員詳細講解滅火器正確使用方法、火災逃生自救知識等,參訓人員依次運用乾粉滅火器進行滅火操作。隨後,現場模擬火災事故發生,應急救援小組迅速到達「事故現場」,有序開展人員疏散、自救滅火,整個過程快速有序安全得當。
 
  「一線作業人員消防意識較差,消防技能較弱,消防應急演練能夠幫助他們強化認識和操作。」此間,合肥高新區重點辦項目負責人指出,消防應急演練向一線作業人員普及了消防知識及操作技能,提高了操作工人的救火救災、自防自救能力,為建築施工安全進一步扣緊了防護罩。(張婷 張宇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