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全國首發!合肥中歐班列至德國杜塞爾多夫線路開行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歐班列(合肥—德國杜塞爾多夫)線路首發現場(合肥產投集團供圖)

 
  【香港商報網訊】7月4日,中歐班列合肥北至德國杜塞爾多夫線路順利開行,這在全國尚屬首次。該班列終到站(始發站)為杜塞爾多夫的諾伊斯(NEUSS)多式聯運站,發運頻次為每周一去一回。即日起,這條線路將為給客戶帶來獲得感和良好體驗,同時讓合肥市民不出國門即可享受質優價美的歐洲商品。
 
  據了解,安徽合肥中歐班列到發的諾伊斯場站距離杜伊斯堡33公里,共有10股鐵道線用於火車班列的發運。該場站亦可以操作海鐵聯運業務,依託萊茵河船運短駁,可直接抵達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港和荷蘭的鹿特丹港。此外,該場站每天有33班歐洲境內火車接駁運輸,可直達德國法蘭克福、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奧地利維也納、意大利北部的加泰拉泰等地,地理位置優越。
 
  合肥北直通「西歐門戶」
 
  杜塞爾多夫系歐洲重要經濟城市,地處西歐魯爾地區,該區域為歐洲人口最稠密、經濟最發達地區。同時,作為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drhein-Westfalen)(簡稱為「北威州」)首府,杜塞爾多夫被譽為「西歐門戶」, 華為、TCL、海信等500餘家中資企業在杜塞爾多夫設有歐洲總部或分部。德國知名企業漢高、麥德龍、沃達豐(通訊)的總部亦位於該市。
 
  作為合肥中歐班列運營平台公司,合肥產投旗下的合肥國際內陸港發展有限公司始終堅持走高質量精品發展之路,重箱率、滿軸率始終排名前列。為解決海外場站擁堵、免堆期時間短、貨櫃提前進場需額外支付費用等問題,提升合肥中歐班列的品牌形象及線路運行時效,該公司積極與企業、國際貨代和海外線路承運人進行溝通,同時與海外物流合作夥伴一起溝通設計海外站點布局,尋求最佳解決方案。(王斯琛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