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險企獲互聯網醫院牌照 打造「互聯網保險+醫療」新閉環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眾安24日宣佈已獲得互聯網醫院牌照,並首次公開眾安互聯網醫院的新佈局。眾安互聯網醫院的亮相,標誌着眾安保險再添新的業務條線,以互聯網醫院打通保險與醫療兩大領域,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與健康保障。
 
  距2015年12月7日首家互聯網牌照頒佈至今,互聯網醫院行業發展已超過3年。眾安保險雖不屬於互聯網醫院的「先發部隊」,但在總結前人互聯網醫院經驗與自身互聯網保險優勢後,眾安探索到了專屬的「互聯網醫院+保險」新業態。互聯網保險和醫療的打通,擁有網絡診療、商保支付、流量共享等眾多優勢。眾安從互聯網保險領域入手,通過保險辦醫打通互聯網醫院三大優勢,助力互聯網保險的控費減損與服務提升,結合兩大行業的優勢創新醫療科技閉環,「互聯網醫院+保險」新業態初見雛形。
 
  目前,互聯網醫院仍處於「互聯網+醫療健康」的初級階段,作為連接醫、患、葯、保的重要樞紐,互聯網醫院在未來的發展中,仍需着力解決四方痛點。以傳統醫院為例,其痛點主要集中在就診匹配失衡、分級診療缺位、信息建設遲滯三個方面,互聯網醫院將通過線上問診引流、精確分診治療和電子病歷建設有效解決。然而醫保報銷痛點,則需要互聯網醫院與互聯網保險雙方協力解決。
 
  互聯網保險可以成為醫保的有效補充。然而,即便是互聯網保險的投保人,也需要與醫療機構、合作藥店、保險公司三方單點對接,十分不便。入局互聯網醫院後,眾安的保險保障服務閉環將迎來2.0模式的升級,將打造連接醫院、藥店、保險公司的一站式服務。
 
  眾安醫療合作拓展高級總監趙軼介紹,眾安互聯網醫院將成為一個的重要橋樑,連接醫療機構、合作藥店、就診患者與眾安的互聯網保險。眾安也將把互聯網保險創新定義為新醫療的支付方,通過互聯網醫院樞紐,以保險直賠支付給醫療機構與合作藥店,省去了就診患者先墊錢後走保險的漫長等待。「以保險直賠為支付手段,一站式解決醫療費與藥費,這僅是『互聯網醫院+保險』撬動新醫療的第一步。」趙軼介紹,未來,眾安還將積極探索互聯網醫院領域,打通產業上下游的合作方,通過與不同業務合作方的鏈接,構建新的商業體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