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舉辦女性文化沙龍逾百場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25日晚上,第115場深圳女性文化沙龍在深圳婦兒大廈隆重舉行,雖然是工作日又是晚上七點半,頗多年輕女性或結伴或帶著男朋友邁著匆匆步伐,不約而同從四面八方來到會場,還沒開講,現場已經座無虛席,可見講座的知名度和魅力及主講嘉賓的影響力。
 
 
  王敏中國氣場課程創始人
 
  王敏老師當晚的演講主題是:不一樣的氣場 不一樣的人生。果然是氣場大師,演講伊始,就把現場觀眾的氣氛充分調動起來,場上場下融為一體,通過互動、肢體語言、面部表情、眼神交流等,讓聽眾產生共鳴。
 
  據瞭解,王敏老師是中國氣場課程創始人,國家一級播音員,暢銷書《我,不必和別人一樣》作者,國際NLP執行師,國家認證系統排列師,“跳好雙人舞”婚姻情感導師,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特聘講師,曾多次走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南開大學等名校講臺,是中國航太、中國兵器、中國進出口銀行等眾多央企機關特邀專家老師;為新東方、愛國者、東軟集團等眾多知名企業成功培訓上百場,是Apple(中國)公司年度論壇連續四年邀請的唯一行業外的專家講師。2015年她獨家研發版權課程:中國氣場課程,致力於企業家氣場提升、專業培訓師、職場精英演說、女性自我成長等領域,舉辦線上線下課程數百場,學習受眾近萬人,深受好評。中國婦聯主辦的中國女網、鄭州電視臺、楚天都市報等媒體對她做過獨家報導。
 
 
  對話嘉賓宋磊岩女粉眾多
 
  宋磊岩老師的氣場也毫不遜色,特別是他經常在電視不同頻道不同欄目主持節目和當嘉賓,可以說他的“女粉”不分年齡段,通吃。他分享了他從旅遊公司的董事長,華麗轉身成為電視主持節目“明星”的嬗變過程。據瞭解,他先後在深圳廣電集團多頻道欄目中擔任嘉賓主持人、主播、評論員等,如《政協論壇》《廉政直擊》《中國股市報導》《第一調解》《法觀天下》《非常財經觀察》等,現為福田金融+創新聯盟常務理事。深圳大學,暨南大學客座教授。曾在2013年被市委宣傳部,市社科聯評為科普先進工作者十佳。2016年被市政府教育領導小組評為百姓學習之星十佳。
 
  七年磨一劍
 
  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文化強市”、“深圳學派”、實現市民文化權利等一個個響亮目標,傳遞著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科學理念。當前,包括廣大女性在內的深圳市民,對精神文化生活的品位、品質、內涵有著越來越豐富、越來越高的要求。為滿足深圳女性多元化、多層次、多視角的文化需求,發展女性文化,在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的資助下,2012年10月,深圳市婦女聯合會、深圳市婦女發展研究會、深圳市浮爾澤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策劃打造了一個全新公益文化交流平臺——“深圳女性文化沙龍”。
 
 
  深圳女性文化沙龍
 
  深圳女性文化沙龍以“弘揚‘四自’精神,融合古今文化,提升女性素質,推動性別平等,促進社會和諧”為宗旨,聚焦社會熱點,促進女性發展,突出針對性、開放性、探討性和前瞻性,通過演講、辯論、交流、分享等多種形式,進行思想交鋒、情感交融、文化交流,讓市民心靈得到滋養和成長,讓幸福深圳、品質深圳、和諧深圳具有更豐富的內涵和持續發展的生命力。沙龍主題以需求為導向,緊扣女性關注的熱點話題,內容涵蓋心靈成長、時尚生活、藝術鑒賞、婚姻情感、家庭教育、健康養生等領域,貼近市民需求,融入市民生活,力圖打造一個市民喜聞樂見、精神依歸的文化家園。
 
  以突出兩性視角為特色
 
  沙龍堅持高端定位和品質追求,邀請活躍在兩岸四地文化、藝術、教育等領域的學者名流擔任主講嘉賓,精選深圳本土知名的文化人士擔任對話嘉賓,選擇對每期活動內容有興趣、有思想、有辯論口才的人士為分享嘉賓,通過思想碰撞、對話交流,分享大智慧,傳遞正能量。沙龍有著鮮明的自身特色。一是突出兩性視角,無論是話題設置還是嘉賓邀請,都體現兩性互動;二是體現思想交鋒,通過主講嘉賓、對話嘉賓、分享嘉賓之間的對話交鋒,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進行文化交融;三是形式生動活潑,注重互動參與,讓更多的觀眾能有表達參與的機會。
 
 
  沙龍現場直接受眾逾10萬人
 
  沙龍因其“新、特、活”得到了深圳市民的追捧和廣大媒體的支持。統計顯示,從2012年至今,沙龍現場直接受眾逾10萬人次,平面媒體、多媒體受眾近千萬人次。據主辦方負責人湯庭芬博士介紹,為了讓不能親臨現場的市民群眾參與當天的沙龍活動,我們採用微博現場直播,讓她們參與互動;我們還採用微信、與土豆網等網站進行網路連接等方式,不斷擴大沙龍的輻射效應和影響力。沙龍不僅得到了廣大市民的熱情追捧,也得到了眾多媒體的特別關注。中國改革報、中國文化報、中國婦女報、深圳特區報、深圳商報、深圳晶報、深圳晚報、南方都市報、香港商報等全國、省、市和香港10餘家媒體對沙龍活動進行廣泛報導。她還透露,深圳女性文化沙龍也獲得了以下榮譽:獲得2012年深圳市關愛行動十佳創意獎,2013年首屆深圳市優秀社會科學普及團體獎;2013年深圳市全民終身學習活動周優秀組織獎、2016年獲得全國全民終身學習品牌獲得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