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公交集團開展校園公益宣傳活動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為了培養廣大少年兒童良好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識,宣傳乘坐公車的安全和禮儀知識,9月12日下午,由江西南昌公交運輸集團主辦、南昌公交集團團委和南昌市定山小學共同承辦的南昌公交青少年安全乘車校園公益宣傳活動在南昌市定山小學舉行。
 
現場的音樂劇《最後一個下車》
 
  活動包括音樂劇《最後一個下車》、乘車注意事項講解及有獎競答、實景乘車體驗、“安全乘車我記牢”互動遊戲、“安全警示漫畫拼圖”互動遊戲等多個體驗項目。其中音樂劇《最後一個下車》由公交英雄鄧紅英女士的真實故事改編而來。觀看音樂劇後,鄧紅英本人也到活動現場為學生及家長講解乘坐公交安全和禮儀知識,使學生們印象深刻,入腦入心。學生們也從“最後一個下車是本分”這句中,感受到公交人甘於“殿后”的擔當奉獻精神,真切體會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愛崗敬業”的典範楷模。
 
公交英雄鄧紅英為學生及家長講解乘坐公交安全和禮儀知識
 
  整場活動持續一個小時左右,受到家長和學校師生的一致稱讚。參與活動的學生們紛紛表示學習到了很多乘車知識;家長們也對此次活動的內容和形式表示滿意,認為這為孩子提供了學習乘坐公交安全和禮儀知識的平臺;校方老師也表示公交公司聯合學校舉行的這次活動,以寓教於樂的形式讓學生們學習到知識,感受到奉獻精神,是非常好的形式。
 
“安全乘車我記牢”互動遊戲
 

  據悉,此次活動是南昌公交運輸集團首次以校園公益宣講的形式進行,將安全乘車知識點以遊戲化的方式展現出來,寓教於樂,並為此次活動原創一首公交安全公益歌曲《公交安全少年行》。集團負責人表示,將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為契機,不斷完善活動方案,繼續開展校園公益宣講活動,將公交安全和禮儀知識帶給廣大學生,保障學生安全上下學之路,為文明和諧平安美好南昌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