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全球知識經濟大會青島開幕 諾獎大師助陣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齊薇然 報導:9月20日,2019第六屆全球知識經濟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屆會議主題為“顛覆性創新、強力型財富、跨越式發展”。會議涵蓋經濟、金融、生物、材料、能源、IT和新興產業等多個熱點話題,大會還邀請了諾獎大師中村修二,加拿大院士、意大利院士諾曼·比尤利,全球金融市場十大技術分析大師之一、國際技術分析協會會員、澳大利亞Algobot貿易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戴若·顧比,中國南開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院長田利輝博士等經濟、數字、科技多個領域的世界知名專家助陣。
 
 
  開幕式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青島分會會長初連玉主持召開,與會嘉賓從新能源到信息通信技術與智能製造,再到生命科技創新論壇,探討內容與主要方向聚焦各行業和各領域。在接下來的兩天中,大會將以生命科技領域裡的創新案例、人工智能及區塊鏈等話題作為21日的主要探討方向,包括DNA、RNA成果,分子與細胞生物等案例都將在探討與交流中產生更多新的想法。
 
  諾獎大師中村修二在大會上表示,知識經濟是人類知識,特別是科學技術方面的知識的歷史產物。知識經濟重視經濟發展的環境效益和生態效益,從長遠觀點有利於人類的發展戰略。青島因“一港一路”而興,擁有國際性海港和區域性樞紐航空港,是實施海上絲綢之路、履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重要的樞紐型城市。通過此次盛會,我們將在人工智能,智能城市,新能源和經濟等研究領域獲益匪淺,分享新知識、新成果,共同促進知識經濟科學技術、管理及行為科學知識,更好地造福人類。
 
  據悉,迄今為止,全球知識經濟大會已在青島舉辦6屆。青島作為中國北方的新一線城市,在基建發力、港口穩進等多重共振下,經濟產業得到快速發展,並超過大多數城市。隨着此次會議的召開,青島未來將有更多相關領域的專家人才安家落戶,繼而為青島帶來更多全新的思維及發展可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