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第二屆河南省農民體育健身大賽靈寶市開幕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9月26日,2019年河南省農民體育工作會議暨「金蘋果杯」第二屆河南省農民體育健身大賽和「函谷關杯」首屆河南省農民圍棋大賽在靈寶市開幕。來自河南省18個省轄市、10個省直管縣(市)會議代表、運動員代表400餘人齊聚靈寶,共享盛會。
 
開幕式現場 
 
  本屆大賽共設置四人趣味拔河比賽、淺水抓魚歡樂多、十字象限跳、蘋果分級賽、曬場收谷大豐收、30米板鞋競速接力賽、香菇稱重大比拼、精準扶貧奔小康八個比賽項目。大賽設置的比賽項目不同於競技比賽項目,在項目設置上突出「農」字和「趣」字。項目規則簡單有趣,最大限度的保證趣味性、觀賞性和參與性,參與者和觀眾在比賽中都能夠充分感受到農業生產熱火朝天的獨特魅力,樂在其中。
 
  同時,首屆農民圍棋大賽設置個人賽和團體賽兩個項目,旨在豐富廣大農民的物質文化生活、展示新時代新農民的精神風貌,同時通過賽事的舉辦,提高圍棋愛好者的參與熱情,促進河南省廣大農村棋類運動的普及、發展和提高,進一步助推棋類活動又好又快發展,為河南省農民體育健身注入更多的活力。相信這些以農民為主體,以農耕文化為主題,以農業生產為背景設置的項目,一定能夠推廣開來,促進農耕文化與體育文化融合貫通,提高全省各地農民朋友參與全民健身的積極性,豐富農民的業餘文化生活,對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將起到積極的引領作用。
 
  在大賽舉辦期間,充分利用賽事平台,舉辦名優特農副產品對接會,以搭建農產品貿易和交流合作,促進農民體育消費水平;為展現新時代三農新氣象,大賽期間還將舉辦農民大聯歡文藝匯演,展農村新風貌、煥農村新生機、揚農民新風采。
 
  近年來,河南省農民體育協會在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的領導下,與河南省體育局緊密合作,敢闖敢幹,勇挑重擔,積極探索,樹立了集「一賽一會」聯辦、新聞發佈會、農民大聯歡、特色農產品展銷多種元素相融合的極具「三農」特色和中原傳統文化底蘊的農民體育特色賽事品牌,內容豐富,特色鮮明,成效突出,在全國各省農民體育工作中名列前茅,對於農民身心全面發展和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將起到積極的引領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