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中國太保佈局全球區塊鏈保險聯盟B3i

2019-1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宋健 報導:近日,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產險與全球區塊鏈保險聯盟B3i Services AG(簡稱B3i)成功完成一款巨災超賠再保險產品的上線測試,並將在年底應用於再保合約續轉,成為國內首家實現國際再保區塊鏈商業化運用的保險公司。
 
  據悉,長期以來,中國太保高度重視科技創新,不斷嘗試和探索利用新技術手段在業務運營及客戶體驗等方面實現業態創新,自2018年下半年就開始了對保險區塊鏈科技的戰略佈局,並於2019年6月完成了對B3i的投資,獲得董事會席位,成為唯一投資B3i的中國企業。
 
  B3i公司於2018年3月在蘇黎世成立,是由全球知名保險和再保險公司創立的區塊鏈科技初創企業,其致力於通過區塊鏈分佈式記賬技術,建立保險行業區塊鏈生態系統,為參與者創建一個共同維護及人人共享信任的交易平台,並通過不斷擴大其網絡、建立與行業主體的創新合作,為保險業提供創新的保險服務及解決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區塊鏈作為一種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分佈式記賬技術,與以信用為基礎的保險經營有着天然聯繫,為解決保險服務痛點、革新傳統商業模式提供了嶄新的路徑。中國太保產險董事長顧越表示,「為客戶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保險服務是中國太保的一貫訴求。近年來,通過科技賦能,中國太保產險在提升保險服務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此次通過與B3i的戰略合作,能夠充分借鑒B3i在區塊鏈技術標準開發、協議設計及網絡架構建設等方面的領先實踐,與國際保險市場的其他重要參與者一起,積極探索區塊鏈技術在保險領域的應用,助力保險市場流程和成本優化,進一步提升客戶的保險服務體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