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動情動心動人 林斌先進事迹宣講會感動深圳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以榜樣為力量,踐初心擔使命。12月3日,深圳市福田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林斌同志先進事迹宣講會在福田會堂盛大舉行,宣講會上林斌同志被福田區追授為「福田好公民」。 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慶瀾、深圳市委指導組、深圳市委組織部有關領導,福田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偉攜四套班子、區委各部委辦、區直各單位等700多名黨員幹部一起聆聽學習了林斌同志的先進事迹,共同接受了初心的洗禮。宣講會由福田區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福田區委組織部、福田區委宣傳部主辦。
 
深圳福田区華富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超分享林斌同志先進事迹
 
  共產黨員的初心是什麼?「深圳市優秀共產黨員」林斌同志將職業當成事業在追求,將生命融入使命在踐行,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抒寫了一名共產黨人的初心和誓言。林斌同志2019年7月25日不幸因病逝世,享年56歲,他先後在深圳市檢察院、福田區檢察院、福田區司法局、華強北街道辦、華富街道辦等多個單位和崗位上就職,他始終懷着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和對基層治理事業的滿腔熱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矢志不渝,忘我工作,直至獻出了寶貴生命。
 
  宣講會上,福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大偉宣讀了向林斌同志學習的通知和追授林斌同志為「福田好公民」的決定。「林斌同志是人民的好公僕,深扎基層一線的好乾部,福田區全體幹部群眾學習的好楷模。在林斌身上,有着獻身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的堅韌力量,有着深切熱愛人民群眾的堅定信念,有着即使病魔纏身也要堅守崗位的堅毅精神。林斌的先進事迹對於形成良好社會風尚、提高公民道德素質具有重要推動作用,是公民道德建設的生動實踐,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優秀典範。」
 
  無私奉獻是林斌同志最深刻的本色。宣講會上,福田區司法局法律援助處主任李毅透露曾與林斌同志同事8年,從2004年到2012年,林斌同志擔任區司法局副局長、主要分管律師管理工作,他銳意創新、勇於擔當,主導福田區22家律師事務所首創成立主任聯席會議,促進了福田律師的合作交流和資源共享,帶動了福田律師業的整體發展。福田律師對林斌同志的感情特別深厚,源於林斌同志的將心比心、真情換真心。
 
  宣講會上,華強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楊華蘭和大家分享的塔族兄弟稱呼林斌同志是「冰山上來客」這段故事特別感人,與會人士紛紛落淚。扶貧路上,林斌同志牽掛着遠在新疆塔縣的馬爾洋鄉,想盡辦法幫助馬爾洋鄉的410戶貧困戶。林斌同志組織在華強北轄區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共捐款近20萬元和一批物資,第一時間送到了雪域高原,修好了廁所,也建好了爐灶,被塔族兄弟稱為「親愛的戰友」。
 
  華富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超分享了林斌同志「一生堅守一身擔當,不負時代不負黨」的先進事迹,一年前,負責華富村棚改時,林斌同志生病了,但他堅持帶病工作,戴着住院的手環,反覆爬樓梯入戶做工作,爬一層樓都要停下來喘氣,滿頭大汗。「我們都勸他,身體都這樣了,好好休息兩天吧。可他總說:沒事,最近有點累,等忙完這一陣子,好好睡一覺就行了。」
 
  與會黨員幹部還觀看了林斌同志先進事迹的視頻,並聆聽了林斌同志女兒寫給爸爸的一封信,在場的黨員幹部深受感動,情不自禁熱淚盈眶。
 
  福田區委區政府號召,福田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林斌同志為榜樣,學習他恪盡職守、為人民服務的敬業精神,學習他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大愛情懷,學習他不畏艱辛、低調務實的工作作風,以他的先進事迹不斷提高個人思想素質,以他的工作作風不斷弘揚新時代的奉獻精神,為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範城區作出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