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樂漠騎士藍野樂隊 都市遊牧激情唱響福田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2月4日晚,由深圳市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主辦,深圳市億谷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承辦的“綻放”2019年福田區第六屆主題文化館藝術節系列活動之:“風從草原來”藍野樂隊專場音樂會在福田文化館·音樂主題館二樓劇場隆重舉辦,來自深圳市福田區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的少數民族會員們及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民們觀看了原汁原味、精彩紛呈的少數民族歌舞表演。他們的歌聲,高亢滄桑,繼承了蒙古音樂的,古老與深遠,精華與底蘊。悠揚的馬頭琴,神秘的呼麥演唱,巧妙融入搖滾音樂的動感與震撼力,這樣的結合所展現的音樂作品,讓現場的觀眾如癡如醉,在經久不息的掌聲中,演出才圓滿謝幕。
 
 
  藍野樂隊成立於1998年
 
  據瞭解 ,“KHOH KHEER”是蒙古語,意為藍色的原野,藍野樂隊成立於1998年 ,是內蒙古成立最早的蒙古族搖滾樂隊,也是內蒙古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樂隊之一。二十多年來,他們的歌聲回蕩在蒙古大草原上,他們的足跡走遍了蒙古人生活的地方,他們的音樂繼承了蒙古歌的神韻極具悲傷蒼涼的草原味道,在他們的歌聲中你能聽到賓士的駿馬看到一望無垠的草原和自由自在的牧馬生活。此外,充滿現代氣息的節奏富有張力的吉他演奏使得他們的演出充滿強烈的撼人力量。活動現場,他們演出了《跡》、《等你歸來》、《蒙古故鄉》、《成吉思汗》、《酒歌》、《牧歌》、《額吉》、《浩鴻馬》、《塔秀爾》、《花斑馬》、《雁歸之春》、《甘迪樹》、《風之鄉》、《歸鄉的馬》、《恍若隔世的心靈之旅》、《麼赫爾》、《蒙古馬》等經典節目。
 
 
  藍野樂隊屢獲殊榮
 
  藍野樂隊成立20多年來,獲得殊榮無數,如2005年CCTV 3《星光大道》節目周冠軍、月冠軍,入圍年度十強。2006年發行專輯《永遠的歌謠》獲第六屆中國金唱片最佳樂隊獎。2010年發行《藍野10年經典》DVD。2012年發行蒙語專集《未來》。2013年,成員朝魯門、金山參加湖南衛視全國熱播節目《我是歌手》,助陣韓磊在決賽中獲得冠軍。2014年,成員白斯古楞、朝魯門創作的歌曲《遙遠的故鄉》獲內蒙古作曲類最高獎項五個一工程獎。2017年發行民族搖滾曲風專輯《蒙古故鄉》,收錄十首經典曲目;發佈《恍若隔世的心靈之旅》《跡》MV;《蒙古故鄉》同年入選內蒙古自治區70周年經典音樂合集。2018年內蒙古網路春晚及頒獎典禮上,歌曲《跡》獲年度十佳原創歌曲獎。他們就像一匹來自草原的駿馬以激昂的鬥志、飽滿的熱情馳騁於搖滾樂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