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大伽將雲集湖南懷化《首屆中國MALL夜經濟論壇》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現場獲悉,12月28日至29日,主旨為「城市動能 美好生活」的國內首個MALL產業夜經濟思想和行動——《首屆中國MALL夜經濟論壇》,將在被騰訊聯合新華社瞭望智庫《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報告(2019)》評為50強內的湖南省懷化市的香港銅鑼灣廣場舉行,同期將舉辦花燈網紅夜市活動。
 
 
  夜經濟是擴大升級消費,提升城市活力品位、拉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全新引擎。本次論壇將擦亮湘鄂渝黔桂五省邊區生態中心城市名片,搭建中國首個中國武陵山片區產業扶貧和推進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融合發展夜經濟聚力聚智平台,對於推動中國MALL夜經濟生態、為城市提供新動能,福祉人民群眾美好生活作出有益探索和實踐,均具有重要積極示範意義。
 
  大伽雲集懷化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國辦發〔2019〕41號)「大力發展夜間文旅經濟」和《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意見》(國辦發〔2019〕42號)「活躍夜間商業和市場」的「國20條」精神,主旨為「城市動能 美好生活」的國內首個MALL產業夜經濟思想和行動——《首屆中國MALL夜經濟論壇》應運而生。
 
 
  出席本次論壇的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主任王耀、中國城市商業網點管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步行商業街工作委員會主任韓健徽、香港國際投資總會聯席理事長、香港銅鑼灣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智等400餘位中國商業、夜經濟、MALL、商業地產產業鏈翹楚精英、知名企業,正是當下中國發展夜經濟不可或缺的重要生命力。
 
  該活動12月28日全天報到,29日上午9:00-12:00舉行論壇。不少嘉賓27日就會到達懷化。本次論壇上可望被推介為中國MALL夜經濟推動力人物、推動力品牌相關負責人在這個城市高質量發展、商業地產產業可持續發展新賽道上「躍躍欲試,大顯身手」,成為時代風景。
 
 
  活動為何選擇懷化舉辦?
 
  目光聚到湘鄂渝黔桂五省邊區生態中心城市——湖南省懷化市!
 
  這裡是連接海上絲綢之路和陸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城市,是我國中西部地區重要交通樞紐,是中國武陵山片區脫貧攻堅和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陣地。
 
  2019年12月6日,騰訊聯合瞭望智庫發佈了《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報告(2019)》,懷化是中國城市地圖中被矚目和點亮。
 
  懷化與廈門、昆明、杭州、蘇州同一梯隊,位列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全國第35位,排位甚至高於蘭州、洛陽、太原、襄陽、銀川、東莞、南通、溫州、大連、泉州、貴陽、南昌、揚州、呼和浩特、烏魯木齊等城市,成為中國夜經濟網紅黑馬城市。
 
  此次研究覆蓋中國28個省市50個城市的153個商圈,從商圈流量、夜經濟傳播力、經濟基礎、娛樂場所規模4個維度,綜合對城市夜經濟影響力進行分析得出結論。
 
 
  中國MALL創始龍頭香港銅鑼灣發力夜經濟
 
  香港銅鑼灣集團是中國shoppingmall創始龍頭企業。
 
  「目前中國60%的消費發生在夜間,夜經濟發展已經成為提升城市活力、拉動中國發展的全新引擎。發展夜經濟也是中國MALL產業的重要功課,讓夜經濟作為到中國MALL、商業地產產業,讓夜經濟點亮中國城市!」陳智說。
 
 
  本次論壇主辦地為香港銅鑼灣廣場(中國·懷化),是24小時懷化國際不夜城、中國夜經濟MALL示範項目、中國商業地產龍頭品牌。項目位於湖南省懷化市中心舞江風光帶,是一座包羅銅鑼灣MALL、銅鑼灣國際街區、國際五星品質酒店、銅鑼灣中心、銅鑼灣濱江華宅等於一體的56萬平米世界籍文旅綜合體,由中國shoppingmall創始龍頭企業香港銅鑼灣集團、湖南積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夜名星(深圳)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聯袂打造,項目夜經濟示範區將於2020年5月20日盛大開放,2020年10月1日全面試營業。
 
  「一個銅鑼灣,繁華一座城」。香港銅鑼灣廣場(中國·懷化)是懷化唯一實現24小時營業,面向80萬市民、800萬周邊市縣人群、8000萬全球商旅人群,提供「食、游、購、娛、體、展、演」,場景化、體驗式、互動性、綜合型、主客共享高品質生活方式,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高端服務業的窗口、提升懷化城市品位和國際化水平的高端國際城市地標。
 
 
  肇始發端開放懷化,創新湖南融入世界,融匯四海賓朋財智,福祉百姓美好生活。本次論壇將為達成「懷化共識」進行探討,對於推動中國MALL、商業地產向場景化、體驗式、互動性、綜合型、主客共享高品質消費場所轉型,激活中國MALL夜間經濟,發展城市新動能,助力懷化市、湖南省成為中國夜間經濟重要思想策源地,文旅商融合發展的創新實驗田,助力懷化、湖南高質量發展均具有重要現實意義。(趙啟東 唐學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