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政協委員王若飛大讚「28條」政策大禮包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一 報導:1月8日,在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前的委員通道中,河南省政協委員、平頂山市工商聯副主席、寶豐酒業董事長兼總經理王若飛接受了記者採訪,大讚中央近日推出的促進民營企業改革發展「28條」政策大禮包。
 
  王若飛表示,再過半個月就到農曆新年了,俗話說「年關」,年也是「關」。有了這個大禮包,這個年就不是「關」,而是「暖」。當時這個「28條」出來後,感覺「像老朋友寫給自己的信。」因為這份文件太懂民營企業的心思了。裡邊提出的「堅決抵制否定民營經濟的錯誤言論」「破除招投標隱性壁壘」等等,都給民營企業家們吃下了定心丸。但回想起三年前2016的那個年關,可以用一個網絡熱詞去形容「我太難了」,王若飛記得特別清楚,大年三十晚上11點才進家門,口袋裡所有的卡和現金加在一起不到700塊錢。可想而知,企業面臨著多麼大的困難,資金有多麼的緊張。怎麼辦呢?平頂山和寶豐縣兩級黨委政府得知困難後,就第一時間成立了5000萬的專項基金等措施,給予了大力支持。不僅如此,隨後市縣政府還建立了聯席會議制度,現場辦公,迅速及時地幫助企業解難題、渡難關。
 
  王若飛說,正是有了國家的重視和扶持,民企的營商環境越來越公平,大家的實力也不斷提升。2019年,寶豐集團創收突破70個億。從700元到70個億,一路走來,大家深刻地認識到,民營企業的健康發展,政府是助力,企業是主力,企業家更是關鍵,成長中的年輕企業家必須守正創新、練好內功,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徑。
 
  2018年,王若飛聯合幾個年輕人發起成立了河南省非公有制青年企業家聯合會,聯合會包含了本省主要的規模以上民營企業。青年企業家在一起互相學習、融合創新。像寶豐和食品企業聯合,研發出了酒糟花生、酒糟雞蛋,和醫藥企業聯合研發了酒糟膏藥。這種跨界融合,不僅把酒糟「變廢為寶」,同時也融合出了新的理念、新的效益。比如現在,寶豐所有的新產品在上萬名消費者品評後,才推向市場。只有在堅守品質的前提下,把以往的渠道為王變為現在的消費者為王,才能叫好又叫座。
 
  王若飛還和大家分享了一個好消息,用寶豐酒調製出的雞尾酒在2019世界盃國際調酒師大賽上,俗稱調酒屆的「奧運會」上,贏得了大金獎。聚焦實業、做精主業,寶豐的品牌化、國際化之路正精彩綻放,也希望能用這一瓶酒的精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