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春耕超3000萬畝,農業「龍頭」復工逾八成:山東復農「不等閑」

2020-03-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春耕在即,農時緊迫。」3月3日,山東省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全省農業農村系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關工作進展進行了通報。據了解,目前山東省全省春播面積約3000多萬畝;另外,全省已有7156家市級以上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復工,復工率達8成以上。
 
  據了解,山東省全省春播面積約3000多萬畝,其中早春蔬菜1400萬畝,已播馬鈴薯和大拱棚蔬菜230萬畝,春播進展順利,「從調度各地情況看,種子、化肥、農藥、農膜、農機具等各類生產資料儲備比較充足(春節前價位較低已儲備過半),能夠滿足春季農業生產需要。」山東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王登啟介紹。
 
  王登啟表示,目前山東省全省283家糧油應急加工企業日產能18萬噸,日產麵粉4.7萬噸,食用植物油2萬噸,全省糧油市場供應充足;全省蔬菜在田種植面積340萬畝,日生產能力5.2萬噸,日上市量3.9萬噸;全省日屠宰生豬3.56萬頭,屠宰企業生豬凍品庫存9.2萬噸; 日屠宰家禽1391萬隻,屠宰企業家禽凍品庫存41.2萬噸。
 
  記者從發佈會現場了解到,目前山東省內8289家市級以上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有7156家復工,復工率86.3%;重點監測的1818家飼料企業中有1568家復工,復工率86%,產能恢復率115%;重點監測的 376家家禽屠宰企業已全部開工,產能恢復率99%;重點監測197家生豬屠宰企業中有195家復工,復工率99%,產能恢復率 50%。
 
  此外,除全省畜牧獸醫系統累計出動16.5萬人次對養殖場、屠宰場等場所巡視監管外,山東省還動員農村社會力量積極做好穩產保供,志願者服務和群防群控工作。(孫珂 侯寶之)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