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居巢經開區:凝聚招商合力 攻堅項目建設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是經濟工作的「生命線」,連日來,安徽居巢經開區深挖潛力,補齊短板,不斷強化招商引資意識;突出重點,強力推進,迅速掀起項目建設新熱潮。
 
  召開聯合會議 凝聚招商合力
 
  為正視形勢,統一思想,增強招商引資的責任感緊迫感,充分認識招商引資的重要作用和現實意義,3月18日,居巢經開區會同市投資促進中心召開招商引資工作交流會,共同分析當前招商引資面臨的問題差距,互相分享招商引資經驗,健全完善協調聯動機制,拿出硬辦法、硬舉措,突出一個「爭」字,強調一個「撐」字,凝聚招商合力。
 
  在分析形勢、交流經驗、深挖潛力、補齊短板的同時,居巢經開區、市投資促進中心追求在招商引資的專業化和精準度上打好「組合拳」,形成互相學習、比學趕超、苦幹加巧幹的招商引資濃厚氛圍,力爭全年招商引資工作有所作為、有所趕超,向上向下交一份滿意答卷。
 
  主動出擊對接 確保按時開工
 
  經濟發展的根基在產業,項目是發展的「牛鼻子」。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原計劃今年上半年開工建設項目的步伐,給項目開工建設造成了一定的被動不利局面。為扭轉被動不利局面,推動南京雲海汽車精密鑄件、寶鋼金屬大交通輕量化一期等7個項目按時開工建設, 3月19日,居巢經開區主要負責人帶隊前往南京雲海特種金屬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就南京雲海汽車精密鑄件等項目開工建設細節進行磋商,同時約見巢湖竹田汽配製造有限公司負責人,進一步協商年產3000萬件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開工建設前期各項工作。
 
  強化各項服務 推動項目建設
 
  當前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居巢經開區在建8個產業項目,目前已復業7個,各家施工總承包單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基礎上,正在搶抓施工黃金期,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形勢一片大好。
 
  據了解,為推進在建項目早日建成,儘快投產達效,居巢經開區在項目建設上,突出一個「快」字,強調一個「穩」字,不斷提速建設進程;在要素保障上,突出一個「優」字,強調一個「全」字,全面落實全程幫辦代辦服務機制,構築服務高地,以優質的服務、環境保障項目建設進展。(吳端華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