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應急預案強客流疏導 黃山風景區秩序井然

2020-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4月6日,记者从黄山市委宣传部获悉:黃山風景區啟動應急預案,優化預約措施,強化疫情防控,優化交通調配,加強客流疏導。上午8:30,景區客流高峰結束。
 
4月6日上午9時,遊客在夢筆生花前拍照留念
 
  数据显示:截至上午10:00,累計接待進山遊客1.4萬人,景區遊覽秩序井然。
 
  分時段換乘 提通行效率
 
  安排遊客分時段抵達換乘中心,遊客進山相對均衡。增加換乘大巴20臺,累計投入140輛換乘運力,每小時可運送6200人。在遊客集散中心增設軟硬隔離設施,引導遊客分段、分批次通行。採取交通調控措施,分散車流,提高景區換乘車輛通行效率。同時,增派志願者幫助遊客高效通過“健康碼+測溫”及安檢等必須流程,提醒遊客按規定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
 
  記者瞭解到,4月5日是清明小長假的第二天,上午7時39分,因進山人數達到上限,黃山風景區管委會發佈停止接待遊客入園公告。黃山景區5小時內連發數條公告,稱因景區遊客限流2萬,建議遊客至黃山市其他景區遊覽,或改日進山。
 
  同時溫馨提示,遊客在出發前或途中,登錄各省政務服務網,填報個人健康登記資訊,提前生成有效健康碼,在黃山風景區購票時出示,以便提高通行效率。
 
4月6日上午9點30,遊客進入玉屏景區
 
  據悉,清明小長假前兩天,黃山風景區日接待遊客達到2萬人,景區出現客流早高峰,造成遊客集聚。主要原因有:一是由於安康碼申領、核驗和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遊客通行相比正常情況較慢;二是由於疫情防控需要,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由5萬人壓縮至2萬人,不少遊客擔心難以進山,出現遊客早晨集中進山現象。
 
  黃山風景區管理委員會特別表示:感謝社會各界一直以來對黃山風景區的關心和厚愛,感謝廣大遊客的理解和支持。我們將進一步加強科學調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區開放,實施遊客有效疏導,保障廣大遊客健康、安全。
 
  串門免費遊 出行意願高
 
  按照黃山市文旅局發佈政策,4月1日至4月13日期間開展“江淮大地串門遊”,安徽省居民均享受包括黃山風景區在內的黃山市31個A級以上景區免票政策。該官博4月4日發佈的“清明小長假到黃山風景區旅遊溫馨提示”稱,景區也對2020年廣大醫護工作者免門票。
 
  據黃山風景區管委會官博披露,受免費政策影響,安徽省內遊客出行意願較高,其中4月3日進山遊客達到1萬餘人。
 
4月6日上午9:40,遊客在黃山西海大峽谷遊覽
 
 
  4月5日,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發佈公告稱,截至4月5日上午9:45,我市參與“江淮大地串門遊”(安徽人免費遊黃山)活動的休寧縣齊雲山景區、徽州大峽谷景區,黃山區太平湖景區、芙蓉穀景區、醉美218旅遊風景道,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景區、皖浙1號旅遊風景道,祁門縣牯牛降景區、曆溪景區等多數景區均有當前承載量50%以上接待空間,黃山風景區、西遞、宏村、呈坎、唐模景區接待量趨於飽和。
 
  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遊客特別籲請:朋友們可合理安排行程!並公佈各地諮詢熱線:
 
  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諮詢電話0559-2514091。
 
  黃山風景區旅遊諮詢電話0559-5561111。
 
  屯溪區文旅體局諮詢電話0559-2596339。
 
  黃山區文旅體局諮詢電話0559-8500235。
 
  徽州區文旅體局諮詢電話0559-3511670。
 
  歙縣文旅體局諮詢電話0559-6512663。
 
  休寧縣文旅體局諮詢電話0559-7518324。
 
  黟縣文旅體局諮詢電話0559-2267756。
 
  祁門縣文旅體局諮詢電話0559-4511002。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