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黑龍江肇源:全省最大的寒地玫瑰基地鮮切花上市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位於黑龍江省大慶市肇源縣和平鄉的塞北花都首批暖棚玫瑰正式開始採摘,標誌着黑龍江省最大的寒地玫瑰基地鮮切花正式批量上市。塞北花都「階梯化」的生產方式,也將實現玫瑰鮮切花近7個月的市場化供應。
 
 
  李德新是塞北花都第一批從事花卉專業種植的老「花痴」了。從今年2月10號開始,他就揭去暖棚內的二層保溫膜,並對花卉進行修剪枝條,施加肥料。經過他的精心管理,暖棚內的花卉長勢喜人,在他的期盼中開始採摘上市。
 
  李德新家的花不但上市了,而且還有一個讓市場眼前一亮的品種——就是李德新通過自己扦插成功的「金輝」玫瑰,花的顏色非常鮮亮,花的花瓣也非常厚,花瓣的層數也非常多,無論是花卉的品相還是價格都讓這個老花農愛不釋手,投入市場很受歡迎,現在市場價格是每支3元到5元之間。
 
  為了拓寬拉長花卉銷售市場的時間,塞北花都注重暖棚花卉的培育,經過幾年的發展,現在這個園區已經有暖棚花卉超過100棟,種植品種多達6個,近7個月的花卉採摘期也讓暖棚成為了園區每年花卉生產的「亮點」。
 
 
  和平鄉塞北花都是黑龍江省第一個成功規模化生產寒地玫瑰鮮切花的生產基地,年產鮮切花超過3000萬支。經過近10年的持續投入與發展,無論是花卉的產業規模還是花卉的品質品相,都得到了擴大與拓展。現在,花卉生產已成為和平鄉農業生產的名牌產業,「一鄉一業」已經走上了持續發展的快車道。
 
  和平鄉鄉長裴占濤介紹說:棚室花卉產業是和平鄉產業結構調整的重點和核心,多年來,持續抓產業生產(規模)壯大。今年,首批花卉已經採摘上市。目前,全鄉共有棚室花卉近700棟,栽植寒地玫瑰18個品種,已經成為龍江最大的寒地玫瑰專業生產基地。
 
  花卉是和平鄉持續抓農業產業化調整的關鍵,會在三個方面繼續加大力度。一是:抓基地產業規模的擴大,通過規模擴大,提升市場影響力。二是:抓優質品種的引進和篩選,重點抓好食用玫瑰產業的發展,做好玫瑰深加工的前期準備。三是:抓市場銷售的開拓。緊緊盯住北方花卉市場的銷售,全力開拓玫瑰的市場銷售份額。(劉志華 付彥華  攝影:胡崇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