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哈新區平房片區:發揮「哨點」作用 加強藥店監管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今日獲悉,為切實有效發揮藥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哨點」作用,進一步加強對藥品零售企業銷售「退燒、咳嗽、抗病毒」類藥品的管控,哈爾濱新區平房片區充分發揮網格化監管與隨機暗訪督查的作用,全覆蓋、高頻次對轄區藥店進行檢查,督促藥店增強履行社會責任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區市場局對轄區藥店進行全覆蓋檢查。工作人員制定《疫情期間藥店工作提示函》,要求藥店落實好銷售「三類葯」的主體責任。要求購葯人購買「退燒止咳抗病毒」藥品必須用手機掃描「沃填報」二維碼,並填寫完整信息,對購葯人員身份證原件要進行認真核對,對登記的手機號碼回撥確認,保證登記信息真實準確。每家藥店必須定期消殺,做好環境衛生基礎性保障。藥店人員嚴格遵守測體溫、戴口罩、戴手套上崗規定,進店購葯人員必須用好口罩、測溫、掃碼防疫「三寶」。加強「沃填報」系統後台的監控,與區智慧中心聯合進行數據分析,及時篩查出多次、重複購買「退燒、咳嗽、抗病毒」類藥品人員,及時推送給核查人員,提高核查工作靶向性。截止目前,平房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要求8家藥店停業整頓,責令改正20家。(平房宣 張曉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