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柏堰科技園一物業管理項目榮膺市級示範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公示該市2019年度物業管理示範項目。本次共有35個項目入圍,住宅類19個,非住宅類16個,柏堰科技園百商。現代名苑項目榜上有名。
 
愛衛辦工作人員梳理人居環境負面清單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講話精神,強化預防優先,打造健康環境,柏堰科技園結合園區實際,開展企事業單位工作環境整潔行動、城鄉社區環境整治行動、農貿市場環境衛生清潔行動、其他重點場所環境衛生清潔行動、家庭環境大掃除行動、科普宣傳行動等愛國衛生「六大」專項行動,集中開展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持續推進環境衛生綜合整治行動,為避免疫情「死灰復燃」奠定堅實的環境基礎,為全面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營造良好環境。
 
  「廣」泛宣傳 營造濃厚氛圍
 
  園區充分利用橫幅、海報、等傳統媒體和網站、微信、抖音等新媒體廣泛深入開展健康知識宣傳,張貼海報300餘張,懸掛橫幅50餘條,微信公眾號推出健康知識5期,微信群、朋友圈轉發數千次愛國衛生運動系列宣傳,通過宣傳台、健康講座多種形式廣泛宣講在新時代繼續深入持久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對於疾病防控、健康促進的重大意義,大力弘揚愛國衛生運動優良傳統,擴大愛國衛生運動社會影響力,提振精神、鼓舞士氣,積極營造全民參與、共建共享的濃厚氛圍,成全方位立體宣傳格局。
 
  「深」度清理 聚焦重點場所
 
  園區堅持「全員參與、全域覆蓋」,把企事業單位、住宅小區、市政道路、綠化工程等重點區域劃分為9個大網格、30個小網格,層層壓實「單元格」責任,813家企事業單位、3個社區、2個市場、3000餘個家庭等各類生產生活場所的環境整治,突出清理死角盲區,對每日產生垃圾進行「日產日清」。由「清臟」向「治亂」拓展,由面上清潔向屋內周邊拓展。聚焦「臟、亂、差」突出問題,針對性地開展清理園區垃圾、清理河流湖面、清理殘敗綠化、清理廢舊廣告標語、清理無功能建築等「五清」行動。
 
  「精」准查擺 關注薄弱環節
 
  「香樟花園小區百姓廚房紅棚內堆積雜物、廢棄口罩垃圾桶未專桶專用、小區內晾曬現象嚴重、非機動車停車棚堆有雜物,柏堰雅苑小區南大門陽光早餐車和三輪車亂停放、活動棚張貼的宣傳畫已破損、1號樓東邊綠化帶和路面有建築遺留垃圾、2號樓6單元違章搭建鴿子籠、雜物堆放和車輛亂停放、私拉亂曬……」
 
  針對疫情防控中發現的環境衛生問題,特別是安置小區、企業、建築工地圍擋圍牆外側雜草垃圾、農貿市場、小餐飲店、流動攤販等環境衛生管理的薄弱環節和一些長期存在的「老、大、難」問題,園區逐項梳理出124條問題清單,及時整改落實。
 
  「全」員參與 注重群眾自治
 
  園區根據疫情防控進展,結合本次愛國衛生月主題,以「改善環境共享健康」、「向不衛生不文明的飲食陋習宣戰」、「和諧心態快樂生活」等為重點專題,點面結合,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進學校等各類群眾活動100餘次,65個基層黨組織、100餘名志願者及廣大青年、婦女、幹部職工參與環境整治、疾病預防、健康促進、垃圾分類等工作,開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動,教育學生引導家長參與愛國衛生運動,充分調動社會各方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掀起愛國衛生運動的新高潮,形成人人動手、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胡章勤 王霞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