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鐵石」一級水源保護區拆遷安置房開工儀式在石岩舉行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兩年前為保護飲用水水源而搬離舊家園的居民今天迎來了新家園的開工建設,往後兩年,一座710套房、總建築面積達82870平方米的美好新家園將在距離原徑貝村200米處逐層重新崛起。5月28日,深圳市寶安區「鐵石」一級水源保護區拆遷安置房開工活動在石岩街道舉行,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楊洪,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區長郭子平,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志彪,區政協主席鄧桂洪等領導出席活動。
 
開工儀式現場,市委常委楊洪等聽取相關情況彙報
 
  2018年,寶安全區抽調幹部連續奮戰278天,完成了2個整村共493棟31萬平方米建築的平穩拆遷,1.5萬多名群眾搬離一級水源保護區,圓滿完成了寶安建區以來單項清拆私宅體量最大、民生訴求最多、拆遷補償種類最複雜、政策最嚴格的一次行動,形成了「一水」精神、「一水」作風、「一水」經驗、「一水」模式等寶貴財富。
 
開工儀式現場
 
  本次搬遷也是麻布村、徑貝村居民近60年里第四次為保護水源而搬遷,今天動工的安置房於2022年完工後將成為兩村居民的新家園。據悉,安置房項目將於明年底封頂,並於2022年9月30日前移交,根據當前工作進度,項目或能提前約3個月移交。楊洪點贊「一水」拆遷和安置房建設工作並表示,兩項工作都是重要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改革工程,要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標杆工程,好好總結經驗並向全市推廣。
 
安置房項目介紹
 
  開工活動結束後,楊洪還前往鐵崗-石岩水庫水質保障工程施工現場調研,要求嚴格做好水源保護工作,守護好綠水青山。
 
  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調研員張海、市規劃土地監察局局長張謙、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尹傑、市住建局副局長薛峰、市水務局調研員羅宜兵,寶安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孟錦錦,區委常委朱恩平參加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