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福田區榮獲深圳市生態文明建設考核第一名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6月12日,市生態文明建設考核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召開深圳市2019年生態文明建設考核現場評審會,全市11個區(新區、合作區)、18個市直部門和12家重點企業以多媒體展示的形式,依次彙報2019年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實績情況,並接受由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環保專家、環保組織代表、居民代表共50人組成的評審團的現場評審。最終,福田區以93.5分的優異成績在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實績評審中榮獲第一名。
 
  2019年,福田區生態環境得到了標誌性的改善,打破了經濟高速發展伴隨環境污染的惡性循環。水環境達到了有記錄以來最好的水平,全市率先實現雨污分流全覆蓋,率先實現源頭暗涵清潔基流入河,率先建成荔枝湖污水零直排示範區,率先開展清潔護河行動,率先開展排水管理進小區示範,深圳河河口水質為1982年以來最優水質。空氣環境質量進一步穩定改善,PM2.5濃度連續6年優於國家二級標準。垃圾分類全面鋪開,實現樓層撤桶、定時定點投放、廚餘垃圾集中收運三個100%。人居環境得到持續改善,95個社區全部獲評「四星級宜居社區」,詩園、景田北二街公園群等精品公園悉數建成,單位面積公園數量居全市首位。成功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為全國唯一獲評此殊榮的城市中心區。
 
  2020年,福田區將在可持續發展上先行示範,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範城區。一是系統謀劃,加快構建「一軸兩翼五廊」中心區大生態格局,建設高質量發展新高地;二是鞏固提升,打好藍天、碧水、凈土、靜音、無廢五大戰役,建設更具活力生態典範城區。三是精益求精,構建山、海、城一體化都市生態遊憩網,建設國際一流全域花園式城市,塑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典範。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