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高效精准服務 皖徽州區重點项目建設持續升溫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安徽黄山市徽州區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發揮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落實落細“六保六穩”要求,積極主動作為,高效精准服務,推進重點项目建設持續升溫,為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育新機、賦動能。
 
  近日,记者在位於城東工業園區的現代物流園一期倉儲项目現場看到,兩幢現代化高位倉已建成使用,七八輛叉車正忙著裝卸貨物。项目自去年11月開工建設到今年3月建成投產僅用了5個月時間。今年2月项目正處於主體建設關鍵期,但受疫情影響原本承擔鋼構作業的外省施工隊伍無法按計划返場施工。當地有關部門在得知情況後,第一時間協調增派50多名技術工人全力支持项目建設,為一期倉儲项目的順利投產贏得了寶貴時間。

  抓项目、穩投資、增動能
 
  今年,該區大力實施“高質量發展推進年”,面對疫情、汛情,克服困難,積極服務轄區內重點项目,認真落實重大项目“雙進雙產”和“四督四保”工作機制,發揮项目專員、專班作用,先後派駐100多名重點项目、重點企業聯絡專員到项目建設一線“把脈”,堅持“一企一策”解決困難和問題,精准對接高效服務,打通项目建設的“最後一公里”,加快项目開工率、竣工率、達產率和轉化率;各重點项目倒排工期,掛圖作戰,在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品質的前提下,提速建設進度。
 
  1-6月,全區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8.36億元,同比增長12.6%;62個續建项目復工61個,85個新開工项目開工46個,全部建成投產项目16個。其中,27個省級重點项目累計完成投資14.24億元,占年度計划的60.4%,41個市級重點项目完成投資19.46億元,占年度計划的57.4%,重點项目進展順利實現“雙過半”。(江大俊 張科 吳仁華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