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賀州上半年新招84個灣區項目

2020-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上半年,廣西賀州市「東融」粵港澳大灣區成效顯著,在招商方面,賀州市上半年共新引進招商引資項目157個,其中粵港澳大灣區項目84個,合同投資總額188.84億元,到位資金136.02億元。
 
賀州生態產業園廣西天微電子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
 
  近年來,賀州將「東融」作為開放發展的戰略部署,推進規劃、交通、產業、人才、服務「五個東融」,深化與灣區合作,加快建設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在引入產業方面,賀州市聚焦大灣區產業集群,開展靶向招商,引進一批建鏈補鏈強鏈的企業和項目。目前,賀州市已成功引育智慧漿雲、軟視科技等80多家新經濟新業態項目落戶,形成探索科研、孵化前台在大灣區,生產、轉化後台在賀州,以及製造、加工、倉儲在賀州,銷售市場、品牌宣 傳、產品研發在大灣區的「雙飛地」模式。
 
  從招商到落地,跑出了「賀州速度」。日前,總投資62億元的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完備,僅用半年的時間,就引進了深圳18家企業入駐,預計園區全部建成達產後,將形成華南地區最大的黃金珠寶加工、生產、展示、銷售基地。
 
賀州創新模式引才引智

  引才引智見實效
 
  在賀州東融集團王振興博士工作室,王振興正在和團隊成員一起對東融集團在環境應急、污染治理、生態修復、產業發展等方面遇到的相關問題進行技術指導。「東融集團相繼柔性引進的黃智博士、王振興博士等科研團隊,提高了集團技術競爭力,有效促進了集團經營發展。」東融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周聲寧表示。
 
  人才東融作為「五個東融」中的重要項目。賀州以「人才東融」為主線,賀州市創新「雙招雙引」和「人才飛地」新模式,構建「外設人才飛地、內建轉化基地」的創新創業平台,剛性引進與柔性引進並行,積極探索人才引進新形式,加快賀州市東融項目落實,助推東融「加速度」。
 
  目前,賀州市先後引來「諾貝爾獎獲得者」愛德華莫索爾團隊等一批國內外行業領軍人才到賀州創新創業,36家龍頭企業、一批新經濟新業態產業項目落戶,共引進各類高層次緊缺人才352名,其中來自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雙一流」高校的佔39%。(唐琳 歐陽萍 史喜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