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聯合地方公安摧毀4個走私黑油點

2020-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8月11日上午,根據海關總署「國門利劍2020」行動、廣東省打擊成品油走私「海嘯2020」專項行動相關要求,深圳海關緝私局聯合深圳市公安局,在南山區某堆場、寶安區大鏟灣港區附近開展打擊跨境走私成品油專項行動。
 
  此次聯合行動共出動警力100餘人,一舉破獲以王某為首的走私犯罪團伙,搗毀非法收售成品油窩點4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1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近2萬升,查扣涉嫌走私柴油的粵港兩地牌貨櫃車、泵油車及油罐車共24輛,查扣記賬本一批。經初步核算,自2020年7月以來,該團伙走私柴油數量超過300萬升,案值逾千萬元人民幣。
 
  據現場查獲走私柴油的港車司機供述,其當天在香港所加「會員油」柴油價格為人民幣2.6元/升,賣給收購「黑油點」價格為3.15元/升。兩地牌貨櫃車油箱容量在1000-3000升之間,每次走私柴油能獲利1000元左右。
 
  據海關緝私人員介紹,以王某為首的走私犯罪團伙在南山、寶安等地偏僻停車場、貨櫃堆場設立多個「黑油點」,長期非法收購粵港兩地牌貨櫃車走私入境的柴油,運往深圳、惠州等地倒賣牟利。該走私團伙非法收購走私柴油數量巨大,團伙成員相對固定,社會危害性大。
 
  此次行動有效遏制了成品油走私販私活動,嚴厲打擊了利用深圳口岸走私成品油的粵港兩地牌貨櫃車以及南山、寶安等轄區非法購私販私的「黑油點」。查緝行動結束後,深圳海關緝私局立即聯合相關反走私綜合治理單位,對查處的經營「黑油點」場所開展綜合整治,對「黑油點」運作的相關設備進行拆除清理,及時消除隱患,保障社會的安全生產環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