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黑龍江伊春主題營開營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3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伊春市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林都伊春·森林裏的家」主題營如期開營。來自新西蘭陽光中文學校、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合總會、加拿大博實國際教育、加拿大魁北克黑龍江同鄉會、德國國際德中文化交流協會、德國香草山中文學校、日本名古屋華助中心、中部日本遼寧同鄉會等4個國家、8個海外組營單位的400餘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參營。
 
 
  在唯美的《中國林都 綠色伊春》宣傳片中,營員們開始了15天的雲端之旅。巍巍的小興安嶺綿延起伏,逶迤千里;美麗的湯旺河碧波蕩漾,流光溢彩;茂密的大森林鬱鬱蔥蔥,層戀疊翠......雖遺憾現在不能親身來到林都伊春,但這裏的秀美風光已深深地烙印在了每一個營員的心裏。
 
 
  開營儀式上,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劉奇部長為開營儀式錄製音頻,表達了對第八期夏令營的期盼與祝福。他說,舉辦夏令營活動,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讓營員們增長觀察世界的見識,磨練堅忍不拔的意志,培養百折不撓的精神,造就寬廣博愛的胸懷,鍛煉艱苦奮鬥的作風,提高團結協作的方法,為成為最優秀的人打下堅實的基礎。期待華裔青少年朋友們和我們一起用知識、用事實、用汗水,用一個又一個句號,完成好設計的小任務;用一個又一個感嘆號,展現我們豐碩的成果。
 
 

伊春市僑聯黨組書記劉強講話
 
  伊春市僑聯黨組書記劉強在講話中希望同學們珍惜網上夏令營的這次機會,了解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自覺弘揚者。同時,他也希望營員及家長們通過深入的雲遊伊春,感受伊春的壯美景觀,體驗伊春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進一步了解伊春、熱愛伊春、嚮往伊春,待疫情結束後,誠邀營員及家長們到伊春旅遊觀光、投資興業。並祝網上夏令營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教育領事吳波來到班群,在致辭中說,非常感謝僑聯和我們在名古屋的僑胞僑團,在當前疫情下精心組織了這樣一次網上夏令營活動。我們身上流淌的都是中華血脈,都有一個根在中國,中華文明是四大文明之一,已經有5000多年的歷史,而且四大文明中的其他三個都已經滅亡或中斷,唯有華夏文明還生生不息,延續至今。
 
 
  中國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有世界上最高的山,有燦爛的歷史文化,有看不盡的美景,有嘗不盡的美食,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樣都無比自豪。日本和中國,一衣帶水,日本和中國的文化交流已經有了上千年的歷史。在日本,大家就是天然的中日文化的交流使者,希望你們抓緊學習中文,因為這是打開中華文化寶庫的鑰匙。同時,有機會經常和爸媽一起去中國走走看看,去認識自己的另一個祖國,去結交各種各樣的朋友,去發現日本和中國的一樣和不一樣。

國際德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于超博士致辭
 
  海外組營單位負責人、老師代表、家長代表、營員代表等紛紛通過視頻或現場連線等不同形式在開營儀式上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期盼。
 

 國際德中文化交流協會家長代表周聞黎

 

營員王若一發表感言
 
  營員代表在開營儀式上發言,表示將在接下來的15天裏,認真學習中華文化知識,進一步了解中華民族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與同學們共同學習交流心得體會,完成打卡,積極互動,取得進步,結下友情,特別是不僅認真聽故事,而且積極嘗試創作故事、講故事,提高語言運用能力,充分展示營員們的風采。相信每一位營員都會收穫滿滿,獲益良多。海外營員們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要把自己的所學所感與海外華僑華人交流分享,向駐在國人民傳播,做中華友好往來的積極促進者。
 
  老師們表示,「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在接下來的15天當中,希望各位營員都能夠在每天的故事學習中收穫知識和快樂!加深對中華文明的理解和認知,增強對中華文化認同感,親情歸屬感,加深對「中國夢」豐富內涵的了解,為以後去中國參加「尋根之旅」打下基礎。並希望更多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們能參與到此類活動中。
 
  開營儀式後,營員們每日共聚雲端,參與學習中國名著故事。通過網上學習經典故事,汲取精神營養,進一步激發營員們對中華文化的學習興趣,加深對祖籍國的親切感,涌動中華血脈的自豪感。(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