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21屆全國焙烤職業技能競賽福建賽區選拔賽成功舉辦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26日,第21屆全國焙烤職業技能競賽福建賽區選拔賽在福建漳州市落下帷幕,大賽共吸引「八閩糕手」60位、焙烤團體組織25個,分別通過個人賽和團體賽的形式決出獲獎選手,獲獎選手將代表福建焙烤行業參加全國焙烤職業技能競賽。
 
比賽現場
 
  本次大賽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全國委員會主辦,福建省高技能人才(西式麵點師)培訓考核基地、金陽光(福建)商貿有限公司、漳州市焙客烘焙職業培訓學校承辦,賽事受到了省、市食品工業協會,漳州市人社局、工信局、總工會、商務局等單位的鼎力支持與指導。
 
頒獎儀式
 
  焙客烘焙職業培訓學校的創辦人林苑先生代表福建賽區組委會對參賽選手們作了鼓勵講話,他認為大賽是全體烘焙人技能發展的一次大檢閱,是奮發向上、銳意進取風貌的一次大展示,希望選手們充分發揮聰明才智,賽出水平,取得佳績,並代表「福建烘焙人」參加全國焙烤職業技能競賽,爭金奪銀,為省、市和單位爭光。
 
各色美食琳琅滿目
 
  林苑表示,隨着焙烤行業的不斷深入發展,擁有技術能力的焙烤產業工人需求量與日俱增,前景廣闊,酬勞優厚,同時國家、社會和行業正給予高度認可,不僅通過競賽給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還給予行業職業具有特殊貢獻者獲享「國務院特殊津貼」殊榮的機會。
 
  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秘書長康恆平表示,焙烤行業被稱為朝陽產業、甜蜜事業,關繫着老百姓的實際生活,得到國家的大力支持,發展速度比較快。鑑於漳州的食品工業比重較大,焙烤行業要不斷向高端層次發展,持續重視產品研發和質量。(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