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24小時”主題拍攝活動全城啟動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為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8月26日0點開始,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各區委宣傳部、深圳市攝影家協會承辦的“深圳24小時”特別策劃主題拍攝活動在深圳市50餘處同時開啟。逾二百攝影家們用鏡頭全程“聚焦”記錄對深圳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24小時。
 
 

  “定格”特殊日子的精彩瞬間
 
  該活動由11組拍攝和錄製隊伍通過拍8月26日0點至24點相關影像,記錄24小時之中典型場景、典型人物和典型故事,如機場、地鐵、公園、市場、文化場館、寫字樓等,捕捉歷史特殊日子的精彩瞬間,同時用影像全面展示深圳經濟特區40周年的人們真實生活和城市精彩風貌,記者有幸在深圳市攝影家協會主席趙青的邀請下參加了前海一日的拍攝工作。
 

  活動亮點精彩紛呈
 
  據活動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主要亮點:一是意義重大。在特區建立40年這個重要日子,通過攝影的方式記錄我們偉大的時代,記錄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記錄偉大而平凡的奮鬥者,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二是參與面廣。深圳市各區宣傳部門、文聯、攝影家協會都參與進來,既有專業的攝影隊伍參與,同時號召廣大市民參與,用相機和手機記錄身邊的人、事、景和物;三是覆蓋面大。此次拍攝選擇的點位,充分考慮到深圳市各區、各行各業、各類場所的實際情況,力爭實現全時段全行業全領域覆蓋,充分展現各行業熱火朝天的奮鬥場景;展現山海逐夢、日新月異的城市風貌;展現幸福美滿、和諧安康的市民生活。
 
 
  據悉,此次拍攝活動的作品將進行精選,9月底在深圳海上文化中心“見圳傳奇”攝影大展分版塊中展示,也是向國慶71年獻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