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佳兆業:上半年營收222.97億元 同比增長10.9%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松 報導:8月27日下午,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召開2020年中期業績發佈會,佳兆業主席兼執行董事郭英成、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麥帆、高級顧問譚禮寧、獨立非執行董事饒永、執行董事李海鳴、行政及人力資源總經理郭曉婷、執行董事郭曉群等管理層出席會議。
 
 
  佳兆業集團2020年上半年總收益為222.97億元人民幣(單位下同),同比增長10.9%。毛利為75.39億元,同比增長12.4%。期內毛利率增加0.4個百分點至33.8%。該集團上半年實現累計合約銷售權益金額約360.32億元,同比增長3.9%。
 
  2020年上半年,集團合共獲得23幅地塊,應占計容建築面積約為280萬平方米,土地收購權益代價約222.08億元,新增專案平均土地成本逾每平方米人民幣7,896元。按收購土地權益建築面積計,大灣區新增土地佔整體新增土地的74%,華中及華西分別占10%及10%。
 
  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團於全國48個城市合共擁有195個房地產專案,土地儲備達約2680萬平方米;其中大灣區土地儲備約1400萬平方米,占集團整體土地儲備的52.2%。而大灣區城市中,深圳及廣州作為集團多年來深耕的重點市場,土地儲備占比達大灣區市場的41.1%。
 
  此外,集團仍成功轉化包括1個位於香港西環的舊樓改造專案,2個分別位於深圳南山區及羅湖區的專案,及2個分別位於廣州增城區及南沙區專案,這些專案為集團提供總計逾81.1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整體可銷售資源約人民幣270億元。按2020年上半年新增土地的權益代價來計,通過舊改供應的土地占集團整體的土地供應的約23.9%。舊改已成為集團於土地資源稀缺的一線城市獲取專案的重要方式。
 
  佳兆業集團管理層對於佳兆業實現千億目標信心十足。麥帆表示,我們有堅定的決心和信心,完成全年1000億元以上的銷售目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