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迎十四運全民廣場舞展演活動西安舉行

2020-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為了活躍群眾文化生活,展現新時代西安人民群眾積極向上、砥礪奮進的精神風貌,由西安市十四運執委會主辦,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迎十四運「相約西安?築夢全運」全民廣場舞展演活動於9月11日上午在西安奧體中心廣場隆重舉行。
 
 
  本次活動以「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為主題,以滿足群眾求知求美求樂的願望為目的,圍繞「迎十四運 創文明城」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內容,通過群眾性廣場舞表現形式,充分體現西安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等特色。
 
 
  活動在熱鬧的開場舞《中國范兒》中拉開帷幕,西安國際港務區、高新區、灞橋區、長安區、新城區等十支具有代表性的廣場舞團隊參加了展演。《歡慶》、《長安的風西安的情》、《保衛黃河》、《幸福中國一起走》、《夢縈長安》等節目精彩紛呈,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據了解,自2012年開始,西安市堅持每年舉行廣場舞大賽,多年來,參與人數達十餘萬人次,受益人達到數以萬計,對培育有西安特色、西安風格的群眾文化活動品牌,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繁榮創作,推出隊伍,促進西安市群眾文化活動健康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今年,在全市共建文明城市,全民喜迎十四運的關鍵時刻,通過開展廣場舞這種參與人數眾多,在群眾中普及度較高的文化活動展演,體現了全運會「全民參與,健康生活」的理念,加快推進了文化旅遊建設,營造了全民迎全運的良好氛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