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中山古鎮燈博會攜2500家燈飾照明品牌華麗亮相

2020-10-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深挖內需,穩拓外貿,立足源頭,光耀全球。10月22日-26日,第25屆中國國際燈飾博覽會(中山古鎮)(以下簡稱古鎮燈博會)將在廣東省中山市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盛大啟幕。本屆展會在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中國燈飾之都(中山古鎮)共同主辦,中山古鎮燈都博覽有限公司承辦。

 本屆展會以「中國燈都,點亮世界」為主題,以「智慧,打造照明行業新生態」為方向,助力企業打贏疫後翻身仗。多維度升華展會規模、內容及服務,力求引潮流、破困局,賦能燈飾照明產業鏈升級。勢必呈現一場種類全覆蓋、採購直接、貿易方便、超高性價比的燈飾照明盛宴。

 八大會場  一展一城

 共奏全產業鏈平台強音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燈飾照明市場陷入短期低潮,現已逐漸迎來曙光,市場需求更多體現在下半年特別是第三季度,10月古鎮燈博會的開幕勢必將行業旺季拉上新的高度。

 古鎮燈博會立足千億產業集群的源頭,集天時地利人和優勢,深化「展店聯動」「網狀交通」「前展後廠」模式。以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為主會場,聯合利和、華藝、星光、時代、佰盛、華裕、路燈城七大分會場,實現總展覽面積超150萬平方米,參展商數量超2500家的超大規模展覽。結合「展網融合」型B2B網站燈飾在線加持,進一步融合鞏固大燈博會平台,延伸展覽服務鏈。

 破局增長  科學分區

 古鎮燈博會受展商追捧

 作為主會場的燈都古鎮會議展覽中心,對所有展品進行系統科學分區,實現主展館一體化,匯聚工程照明實力的綜合品牌,包括室內裝飾燈、家居照明、商業照明及戶外照明、機械設備、燈飾配套等板塊,形成以中游成品為主的燈飾照明館,上下游產業為重點的製造及配套專區相輔相成的強勢頭。

 主會場參展陣容強勁,共計845家品牌企業。值得一提的是,此屆展會特設智能家居照明專區,新產品、新技術集中亮相,全方位推動智能家居發展,為行業提供一站式智能系統解決方案。除此之外,還特設專用燈具展區,以實景模式展示植物照明、教育照明、汽車燈、離網照明等特定功能和特定場所的展品。

 分會場方面,利和燈博會中心517家商戶共築「全球燈飾藝購節(開倉季)」;華藝廣場開展「全球燈飾採購節」;星光聯盟與400家商戶舉辦「2020星光聯盟品牌秋季新品發布」;中式燈專業賣場的華裕廣場攜手28家中式燈展商打造「華裕廣場2020秋季中式文化節」,等等。

 發力智造  倡導原創

 智慧燈杆成一大亮點

 在智慧城市+新基建的背景下,5G網絡將面臨大量基站建設,而智慧燈杆的建設可以有效地讓城市整體運營降本增效,有利於城市管理效率提升。

 作為以引導產業技術升級為己任的展銷平台,古鎮燈博會在智慧照明領域一直搶抓風口,推動智慧燈杆發展,順應古鎮緊抓5G、新基建發展機遇,奮力實現「買智慧路燈到古鎮、開展5G試驗到古鎮」的目標。

 同時,本屆展會倡導原創設計,引導企業展示最新原創產品,呈現個性化、定製化、模塊化和多元化的主流原創產品,關注疫情之下企業的產品創新與變革,全方位詮釋中國燈飾前沿智慧和創造力。此外,中國中山(燈飾)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也將進駐展會,全方位保護知識產權。

 線上線下  多維賦能

 量身定製精準產銷對接

 鑒於疫情的突發讓眾多海外買家不能親臨現場與展商洽談交易。為此,今年展會同期舉辦「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全面讓企業和全球買家創造不間斷商貿和交流機會。

 今年3月,古鎮燈博會以新的展覽模式,新的?力點創新性推出線上展覽——線上古鎮燈博會e站購,在展網融合型B2B網站——「燈飾在線Denggle.com」展示,讓參展商和採購商相聚在雲端。而今年10月,「全球買家採購行線上展」在3月e站購線上展的基礎上,特設工廠秀、展位直擊、燈飾在線採購通「三重奏」項目。2500家參展商線上線下同時參展,讓海外買家足不出戶即可享受「線上逛展」,將一舉解決因時間、空間限制買賣雙方溝通的問題,為外銷企業搭建與海外採購商無縫對接的立體展銷窗口,促進供需雙方的高效快速成交。

 全新求購系統——採購通,採用大數據推薦結合人工精準篩選,從上千優質廠商中尋找與買家匹配的商家,免去篩選產品煩惱,幫助企業降本提效,同時也讓多家供應商帶?產品與報價主動找上買家。

 思享匯聚  直播加持

 多場精采論壇引領新思潮

 古鎮燈博會一直致力於引導創新升級,引領行業風潮,展會期間的精采論壇,將匯聚行業上中下游、新技術、新模式等領域專業人士,分享燈飾照明行業市場最新動態與前景,優化政策鏈、信息鏈、資金鏈、產業鏈,打造源產地國際展會平台升級版。

 其中論壇包括:「5G+智慧燈杆產業發展論壇」「廣東省中小學生燈具質量安全學術研討會暨廣東省照明電器產品醫院質量宣傳活動」「智慧農業照明創新論壇」「燈飾照明行業品類沙龍『智家居,慧未來』」「第七屆LED首創大會」等。

 本屆燈博會除了主分會場的會議論壇、新品發布會外,攜手中國之光網‧明課堂共同打造照明行業系列線上講座——《古鎮燈博會明人在線》,通過展前線上,展期現場直播的方式,為產業轉型發展提供新思路。

 優化服務  全面升級

 創新配套安全且貼心

 萬商雲集,全球聚焦,源產地展會的配套服務工作尤其關鍵。為有效防疫,確保參加展會的所有人士的安全與健康,古鎮燈博會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全新升級預登記系統,添加了「實名登記」流程。所有進入展會的人員,都需要實名登記,並沿用人臉比對門禁系統,做到一人一身份證入場。

 本屆展會繼續優化白雲機場、珠海機場、古鎮、小欖輕軌站、主分會場之間的免費穿梭巴士服務;展會現場還提供醫療、報警、快遞、行李寄存、手機充電、飲用水、翻譯、休閒餐飲等服務,並為星級專業買家提供免費午餐及尊享VIP休息區服務。 (記者 黃鳳鳴)


往屆燈博會現場

 

[责任编辑:谢烨挺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