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深贛港產城特別合作區投資合作推介會在南康舉行

2020-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4日下午,江西省贛州市舉行深贛港產城特別合作區投資合作推介會暨高端產業論壇,與全國各地60餘家企業、協會、港口共話合作、共商發展。
 
推介會現場
 
    據了解,深贛港產城特別合作區是贛州市與深圳市簽訂《共建深贛港產城——體化合作區協議》以來,即將落地建設的首個項目園區,核心啟動區5平方公里,先行開發深贛科創城、贛州陸港綜合保稅區、深贛智能製造(電子)產業園及國際汽車小鎮。項目實施主體為江西省深贛港產城發展有限公司,註冊資本26億元,由深圳市政府與贛州市南康區政府按照51:49的股比合資成立。
 
    推介會上,南康區政府、江西省深贛港產城發展有限公司與意向企業簽訂了入駐協議,贛州國際陸港就口岸物流、木材進口、跨境電商以及其他臨港經濟政策進行了推介。多位高端行業代表圍繞產業規劃、智慧物流、高新技術產業園、現代服務業等主題作了發言,多家擬入駐企業就項目情況作了介紹。
 
簽約儀式現場
 
    深圳天健市集團作為深圳市綜合性大型投資開發集團,簡要介紹了天健集團在建築工程、投資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當前深圳市政府與贛州市政府以港口合作為切入點,縱深推進深贛港產城特別合作區項目建設,實現資金、產業、城市長期可持續發展,開啟了「特區+老區」合作共建的新篇章。下一步將圍繞港口運營、產業園區、業務拓展等方面不斷加強兩地合作深度,實現港、產、城多領域蓬勃發展。
 
    當前,深贛兩市以港口合作為切入點,縱深推進深贛港產城特別合作區項目建設,開創了贛州、深圳產業優勢互補、港產聯動發展、合作共贏的新模式,進一步鞏固了深圳港口國際中轉港地位,助力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同時為贛州打造國家內陸雙向開放試驗區、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注入新動能。(記者 林穎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