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讓「綠」生「金」 首屆江西林業產業博覽舉行

2020-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6日-8日,由江西省林業局、中國林產工業協會、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江西省林業產業聯合會、各設區市林業局共同承辦的「首屆江西林業產業博覽會」在南昌舉辦。展會以「生態林產品,健康好生活」為主題,分展示交易和主題活動兩大板塊,共有750餘家企業攜上萬件林產品參展。
 
 
    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在致辭中介紹,近年來,江西林業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把發展林業產業作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促進林農脫貧致富、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大力發展油茶、毛竹、香精香料、苗木花卉、森林藥材和森林旅遊等6大林下經濟產業,贛州、宜春油茶產業,南康傢具產業、資溪竹產業、金溪香精香料產業等產業集群建設初具規模,森林旅遊和森林康養產業異軍突起,生態富民效應逐步凸顯,全省林業產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據統計,江西省現有林產工業及木竹經營加工企業12000餘家,國家級林業龍頭企業39家,省級林業龍頭企業364家;2019年全省林業總產值達到5112億元,繼續保持在全國林業產業第一方陣,綠色生態健康的江西林產品正成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記者在展會現場發現,野生油茶及精深加工的護膚品、竹木工藝品、酸棗糕、茶樹菇、靈芝粉、茶葉及精緻茶具等琳琅滿目的林產品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觀看併購買。本屆林博會創新了林產品銷售模式,通過江西林產品在線直播、林產品推介會,讓江西更多的生態林產品從深山老林里走出來,飛入尋常百姓家。
 
 
    首屆江西林業產業博覽會將成為江西林業經濟中的一個全新亮點,為推動林業高質量發展和林業強省建設,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郭美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