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舉辦首屆鄱陽湖小龍蝦品鑒評比大賽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8日,江西首屆鄱陽湖小龍蝦品鑒評比暨新品發佈會在南昌圓滿舉行。此次活動在弘揚小龍蝦美食文化、推廣「鄱陽湖小龍蝦」品牌的同時,通過搭建交流平台,克服疫情影響,進一步促進江西小龍蝦產業發展,讓來自「紅土地」的「鄱陽湖小龍蝦」更快地走上全國食客的餐桌。
 
 
 
  活動現場,江西省農業農村廳漁業漁政局張金保局長向大家隆重介紹了方便食用的熟制小龍蝦,還品嘗到了生態健康的「鄱陽湖」蝦稻米,滿口的鮮香與清香不斷衝擊着在場食客的味蕾,讓人回味無窮。
 
  據了解,本次參賽的小龍蝦共有33種,品種不一樣,做法不一樣,呈現出的味道也各有不同,蒜蓉小龍蝦、香辣小龍蝦、油燜小龍蝦……來自全省各地的小龍蝦名廚紛紛大顯身手,成千隻不同做法但同樣噴香撲鼻的小龍蝦華麗亮相,做法上既有對傳統做法的傳承,又有結合江西特色進行創新。贛州仁晟家庭農場的負責人介紹到,她們家的小龍蝦放了齋婆柚,既有柚子的清香味,又帶一點點苦味,可以解膩。最早光盤的是高安市「周大蝦」的創始人周明,他說,「小龍蝦得到大家的認可,對他來說是一件最開心的事」。
 
 
 
  活動末,由專業評委組、媒體評委組、大眾評委組等30餘人組成的評審團,現場對參賽者的的烹飪作品作出了評比並頒發榮譽證書。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生態資源豐富,贛鄱大地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生態優良、水域豐沛、水質上佳,浩瀚的鄱陽湖及其廣褒的流域,以其一流的空氣、一流的水質、一流的生態環境,為人們孕育着放心安全的綠色水產品。鄱陽湖小龍蝦則是眾多贛產綠色水產品中的一個特色品種,鄱陽湖小龍蝦以「背青腹白、爪銳殼薄、體態勻稱、肉嫩Q彈、清香味純」的特點在全國各地小龍蝦品質當中屬於一流行列,從而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郭美勤 蔣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