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省林業局做好機關單位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疫情發生後,江西省林業局黨組始終將疫情防控工作擺在首要位置,切實履行省防控指揮部成員單位職責,多次研究部署加強機關單位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 組織全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充分發揮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帶領全局幹部職工堅決打贏抗擊疫情阻擊戰。省林業局機關後勤服務中心堅決貫徹「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要求,按照省林業局黨組的安排部署,強化責任、快速行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務保障,確保服務不斷檔、保障不缺位。
 
 
  自1月28日江西省林業局局長辦公會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江西省林業局機關後勤服務中心廣大黨員幹部提前返崗,主動請戰,及時響應,啟動應急工作機制,明確工作任務,壓實防控責任,第一時間向機關處室及駐樓單位印發了《關於做好省林業局辦公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動員黨員幹部當好疫情防控「排頭兵」,沖在一線,站在排頭,確保工作要求不放鬆,工作標準不下降。
 
 
  面對防控物資緊缺的狀況,為確保機關防控需要,江西省林業局機關後勤服務中心加強協調,多方聯繫採購防控物資,搶在第一時間將口罩、測溫儀、消毒水、消殺噴霧器等疫情防控相關物資採購到位,並及時將口罩派發給機關處室及所屬單位。此外,機關食堂還備足生鮮蔬菜等就餐物資並注重食品採購中的病毒防範,對食品來源地實行嚴格排查,從源頭上嚴把食品安全關。
 
 
 
  為做到疫情防控全面嚴格、不留死角,江西省林業局機關後勤服務中心從快從細從嚴落實各項防控舉措,把簡單的事情做細,把瑣碎的事情做好,打好疫情防控「組合拳」,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一是迅速開展摸底排查。對食堂和物業聘用人員去過武漢或接觸過武漢來人的情況進行了全面的排査摸底。二是嚴格辦公區管控,辦公區實行封閉管理,保留一個出入口通行。疫情防控期間,進入江西省林業局辦公區的所有人員一律要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做好乾部職工防疫工作,確保自身安全。三是認真做好辦公場所疫情防護消毒工作,辦公區所有公共區域每天兩次進行噴霧消毒,對公共場所門拉手、扶手、水龍頭等實施經常擦拭消毒,在電梯按鈕上鋪蓋保鮮膜,保鮮膜半小時更換一次,電梯按鈕旁還專門放置了用於電梯按鍵的紙巾及廢紙簍。四是在每層辦公樓都設立廢棄口罩統一收集處,進行規範處置,防止二次污染。五是盯緊餐食安全供應全過程,嚴格落實進入食堂工作人員登記制度並測量體溫,不戴口罩或體溫異常者禁止入內,每日對廚房進行全方位消殺消毒,實行分發盒飯,分散就餐的方式,建立用餐微信群,每日分餐統計用餐人數,最大限度保障機關幹部職工的用餐需求,降低傳染風險。六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車輛保障,機關車隊每天安排專人負責疫情防控應急車輛保障,簡化調度程序,隨時待命,確保出車「零緩衝」「零耽誤」,安全、優質完成出車任務。(陳勖 鍾南清 操端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