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鄱陽湖再現「中國最美的水上水上公路」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日13時,鄱陽湖吳城站水位18.69米,比7月2日水位18.47米上漲了0.22米,「中國最美的水上水上公路」呈現。
 
 
 
 
  連日來,受連續降雨影響,我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水位繼續快速上漲,水體面積不斷擴大,明顯「發福」 的鄱陽湖水體面積今年以來首次突破3000平方公里。在九江永修境內的永吳公路鄱陽湖大湖池段湖水已漸漸淹沒公路路面,「中國最美的水上公路」進入佳境。大湖池水中公路是永吳公路的一段,全長5.05km,為三級過水公路,於2013年11月下旬全路段雙向全面開通。此公路的終點中國候鳥小鎮吳城鎮,途經著名的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現正值洪水期間,這裡美景和美路共存,這裡有一條最美水上公路永吳公路,中國最獨特的水上公路。永修吳城鎮的水上天路——永吳公路,兩旁的白色路樁、清澈的湖水和蔚藍天空的奇妙組合,像是一條「上帝拋灑人間的項鏈」。 這是一條隨着鄱陽湖水位漲退,時現時隱的水上公路。每年入汛期間,鄱陽湖水位迅猛上漲,水位達到18.67米時,會漫過永吳公路大湖池段,就形成了一道奇特的水上公路景觀。就算在湖水退去的時候,這條路也是美的不像話,這是天與水還有草原的結合,是一眼望不到邊的遼闊和壯麗。2020年3月,江西省投資4000餘萬元,在永吳公路大湖池段建成一條全長5公里、寬3米的水上棧道 ,驚艷亮相。水上棧道項目已建有混凝土承台901個,豎立混凝土圓柱1806根,安放鋼桁梁901根2703米、鋼縱梁8109根48654米,該項目的建成,創下世界最長戶外水上竹棧道紀錄,成為「中國最美公路」的最佳「伴侶」。(郭美勤 鍾南清 王小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