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江西農博會持續唱響綠色品牌力量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由江西省農業農村廳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二屆江西“生態鄱陽湖·綠色農產品”博覽會在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開幕。
 
    本屆農博會展會為期4天,設立了江西主題展區、特色展區、地市展區、龍頭企業展區、品鑒推介區、展銷區等6個展區,共有500多個展位,500餘家企業、近萬種產品亮相。
 

展館外景


江西主題館展現農業文化魅力
 
    江西主題館圍繞“綠色興農、品質興農、品牌強農”,以江西農業品牌發展歷程為主線,以圖片、模型、實物等表現手段,精美呈現江西萬年稻作文化、廣昌蓮作文化、崇義客家梯田等6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深挖品牌底蘊,展現江西農業文化的綿亙魅力。
 

湖南主題展館


湘贛紅主題展館


湘贛領導與網友互動推薦湘贛優質農貨
 
    湖南主題展館也是本次展會的亮點,展館內擺放著眾多的湘味農產品,展示脫貧攻堅豐碩成果。本次江西、湖南兩省農業農村廳聯合,借助拼多多的平臺優勢,以“湘贛邊名優農產品大聯播”為載體,面向海量拼多多用戶展銷湘贛邊品牌農貨,通過直播帶網友雲逛農博會,一起為湘贛邊農貨拼單。大聯播活動啟動後,還有湘贛領導與網友互動推薦湘贛優質農貨、湘贛主播連袂帶貨、雲逛農博會、湘贛品牌農貨直播月等系列活動將精彩熱度持續。
 
 
 
    此次展會首次應用了江西省農業展會系統,把展會同步搬上線,打造永不落幕的江西“線上農博會”,並邀請了電商平臺“贛農寶”運營企業等參會,展館內還設置了扶貧展區、江西省消費扶貧公共服務平臺等,鼓勵支持貧困地區企業和農戶的特色產品參展,通過多項特色互動,展現江西綠色生態農業,實現強塑品牌、廣建渠道、多銷產品。
 

展會現場的綠色農產品種類繁多
 
    據悉,隨著“生態鄱陽湖·綠色農產品”品牌的持續唱響,江西農業品牌價值和影響力不斷攀升。2020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佈,江西省12個區域公用品牌榮登百強名單,其中,贛南臍橙以678.34億元的品牌價值位列全國區域公用品牌第6位,連續六年穩居水果類產品第一位。2020年江西省“四綠一紅”茶葉品牌價值122.51億元,同比增長12%。贛南臍橙、南豐蜜桔、婺源綠茶、崇仁麻雞、廣豐馬家柚、廣昌白蓮、遂川狗牯腦茶、軍山湖大閘蟹、樟樹中藥材、井岡蜜柚等10個產業成功入選“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這些極大地助推了江西特色優勢產業蓬勃發展。(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