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深圳·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深召開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下午,緊跟第22屆高交會開幕的步伐,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與深圳市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中心支持,深圳市航空航天產業協會與深圳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第五屆中國深圳·航空航天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深圳會展中心六樓水仙廳圓滿召開,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昂出席會議並作開幕致辭。
 
 
    本次高峰論壇以「衛星新智造,賦能新基建」為主題,特別邀請深圳市政府、市工信局及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領導、航空航天企業家、行業專家學者、商協會以及專業媒體代表等嘉賓,與各界參會觀眾共計200人共同探討、分享國家衛星新基建戰略所帶來的新技術、新趨勢、新挑戰和新機遇。
 
    浙江時空道宇高級副總裁劉勇,銀河航天(北京)製造中心副總經理金歷群、北京九天微星副總裁李源、深圳東方紅高級副總經理薛力軍、廣東埃華路董事長五位主題報告嘉賓圍繞我國新時代下關於衛星新基建戰略的各項方針與具體推進措施,向參會的來賓介紹了衛星新基建的機遇與具體的機會,分享了未來空天地信息網絡化產生的衛星互聯網新應用領域以及衛星規模化、智能化需求帶來的思考和實踐,並切合「科技改變生活,創新驅動發展質量引領」的高交會主題,指出在航天科技創新領域,優質中國製造與中國創造領域進行合作的廣闊前景。
 
    高峰對話環節,五位企業嘉賓面對面圍繞衛星規模化生產可能遇到的技術瓶頸、供應鏈體系、生產效益等熱點話題深度展開討論,為與會來賓呈現一場關於衛星新智造的終極創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屆論壇上,由深圳東方紅牽頭、九天未來、森德教育、引力創新、耘名教育、銀英航空、華越無人機、紅鳥航空、深圳通航以及鵬錦科技10家企業單位共同發起成立深圳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委員會,謀求整合深圳乃至大灣區的航空航天科普教育資源,為航空航天產業的可持續性發展培育良好的氣氛環境和人才素養,為深圳科普事業和科教興國戰略貢獻力量。
 
    最後,在深圳市航空航天產業協會監事長、中城新產業董事長劉愛明的深情寄語下,本屆高峰論壇圓滿閉幕。(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