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中國隊將男單冠軍提前收入囊中

2020-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剛剛結束的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男單半決賽中,中國選手樊振東以4比1戰勝了韓國選手張禹珍,成功進入決賽。由於另一場半決賽對陣的雙方都是中國選手。因此,中國隊已經提前鎖定了本次比賽的男單冠軍。
 
 
    韓國選手張禹珍是本次比賽的最大黑馬。他在接連淘汰了日本名將張本智和,中國選手林高遠之後,在半決賽中與賽事頭號種子——中國選手樊振東對壘。張禹珍之所以能成為黑馬,關鍵就在於他的頑強。儘管第一局比賽開局就比分上落後,但張禹珍還是通過努力,將場上的比分追近。不過,與張禹珍之前遇到的對手相比,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更為穩健,他很快就穩定住了場上的局面,並以11比8率先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賽,完全進入到樊振東的節奏當中。在樊振東兇猛的攻勢下,張禹珍很快就以4比11敗下陣來。
 
    本場比賽的高潮出現在第三局,樊振東開局不利,一度以4比7落後。在現場觀眾的加油助威聲中,樊振東頂住壓力,將比分扳成了8比8平。之後,雙方一直你來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終,張禹珍以15比13扳回了一城。
 
    總比分被扳回一局,並沒有影響到樊振東的心態。在第四局比賽中,樊振東一上來就果斷出擊,並最終以11比8在贏下一局。此時的「小胖」樊振東已經不可阻擋,在第五局比賽中,樊振東頂住張禹珍的最後一波反撲後,以11比5乾脆利落的贏下了比賽。(記者 郭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