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贛南首部「文旅+武俠」微電影在章貢區首映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2日晚,贛州市圖書館二樓會議報告廳座無虛席。當晚,贛南首部「文旅+武俠」微電影《祥瑞寶蓮》在這裡首映。
 

首映式現場
 
    據了解,微電影《祥瑞寶蓮》時長20多分鐘,改編自贛南本土作家李偉明創作的同名小說,影片場景全部在贛州市章貢區及贛縣區寶蓮山風景區取景拍攝,真實展現了贛州的宋城風貌。
 

首映式現場武術表演
 
    同名小說《祥瑞寶蓮》以文天祥抗元為大背景,以虛實結合的方式,講述了義俠陳子敬、劉溪等人在文天祥兵敗被俘後,利用文天祥留下的「祥瑞三寶」——軍費、武林秘訣、福壽溝秘圖繼續開展抗元鬥爭的故事。該小說是贛南首部「文旅+武俠」小說,其將贛州文化旅遊資源巧妙地穿插其中,開創性地為贛南打造了一個本土武俠世界,創作方式在贛南文學史上有里程碑意義。
 

劇照之一
 
    據悉,本次首映式由贛州市文廣新旅局、贛州市章貢區委宣傳部、贛縣區寶蓮山風景區管委會、贛州市圖書館聯合主辦。(記者 林穎萍 賴天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