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休寧縣東臨溪鎮:脫貧攻堅底色越來越亮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通過努力,我鎮於2018年實現全鎮263戶666人全部脫貧。” 11月20日,安徽黃山市休寧縣東臨溪鎮負責人介紹,該鎮今年發動各界力量,著重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上下功夫。
 
 
    為提高貧困群眾的生活水準,今年初,鎮扶貧站綜合分析全鎮建檔立卡戶收入情況,劃出人均純收入超5000元的底線,根據這一目標逐戶制定幫扶計劃,開展幫扶措施。同時,投入約200萬元,對貧困戶、邊緣戶、非貧困低保戶近200戶的住房進行修繕,投入近30.72萬元對全鎮184戶不達標廁所改造,切實改善貧困戶生活環境。
 
 
    年初疫情緩解後,該鎮積極幫助貧困戶聯繫就業單位,切實提高脫貧成色。今年,根據貧困戶特長共推薦當地就業97人,市區就業31人。同時,該鎮注重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開辦扶貧學堂77次,開展送教上門2人次。如瞭解到璜源村黃某因殘不能正常到學校上課,當地學校定期派老師面對面進行授課,確保貧困戶在生活跟上的同時,智力教育也不落下。
 
 
    該鎮重點抓提升扶貧品質。一方面,加大聯繫單位的幫扶力度,對每一戶制訂幫扶計划,重點落在貧困戶的發展短板上。該鎮小阜村淩貴和戶有勞力、有技術發展養殖業,在聯繫縣領導和縣直單位支持下,修建豬圈飼養能繁母豬,當年就嘗到甜頭,2020年人均收入有望達5萬元以上。另一方面,該鎮注重幫助解決貧困戶銷售產品,聯繫黃山武漢商會等企業購買貧困戶產品,發動廣大幹部群眾為貧困戶銷售農產品。該鎮三村村貧困戶何成林戶生產的雞蛋、肉雞供不應求,僅此一項增加收入0.9萬元。據預計,該鎮2020年貧困戶人均收入高達15000元。(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張璐)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