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馳騁綠水青山 皖休寧辦第二屆月潭湖騎行賽

2020-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6日,“綠水青山 騎行月潭”2020年中國黃山綠水青山運動會之第二屆月潭湖騎行賽個人計時賽在安徽休寧縣月潭湖景區成功舉辦。
 
 
    本次騎行賽自新落成的月潭湖旅遊集散中心出發,全程10.5公里。精心佈置的環形賽道,沿途山水環繞,村莊自然散落兩側,景色怡人,為騎行者提供了唯美的賽事體驗。比賽現場激情澎湃,來自全國各地的300名騎行愛好者馳騁於月潭湖畔,用速度演繹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用激情詮釋健康生活的無限魅力。
 

    展文旅資源 打響“月潭湖品牌”
 
    據瞭解,此次賽事以“綠水青山”為主題,是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一項重要舉措。特別是在歷經新冠肺炎疫情給全行業帶來的低潮以後,休寧縣重磅推出第二屆月潭湖騎行賽,以賽事活動為媒介,展示文旅資源、聚集旅遊人氣,將生態優勢切實轉換為發展優勢,打響“月潭湖品牌”,帶動客運、住宿、餐飲等相關產業的復蘇,拉動服務業、旅遊業發展,提振市場經濟。與此同時,通過自行車運動,讓更多熱愛健康、熱愛運動、熱愛騎行的人們體會到自行車騎行賽的魅力、激情與運動的樂趣,積極推動全民健身運動事業的發展。
 
 
    本屆月潭湖騎行賽由休寧縣人民政府主辦,休寧縣文化旅遊體育局、休寧縣體育總會、共青團休寧縣委員會、休寧縣融媒體中心、休寧縣溪口鎮人民政府、休寧縣陳霞鄉人民政府、黃山市月潭湖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承辦。(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衛鋒 潘禎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