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大堤西壩段防洪標準將提至百年一遇

2021-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8日,安徽省巢湖市巢湖大堤西壩段加固工程勘測設計項目掛網招標勘測設計單位。1月14日從安徽省巢湖市水務局了解到,為加快補齊城區防洪短板,巢湖市巢湖大堤西壩段防洪標準擬規劃提升至百年一遇。
 
 
    據了解,安徽省巢湖大堤西壩段屬巢湖市主城區堤防,全長573米,現狀高程12.6——12.8米(吳淞高程),是巢湖市重要的防護屏障,但也是巢湖大堤的一處薄弱環節。2016年和2020年汛期,西壩口段最高洪水位分別達到12.78米和13.43米,均超過現狀堤頂,防汛壓力大。去年汛期,巢湖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武警官兵、機關幹部、志願者和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打響巢湖「保衛戰」,築子堤抵洪水,確保了城市安瀾。
 
    汛後,安徽省巢湖市計劃總投資1000萬元,擬按百年一遇防洪標準,對巢湖大堤西壩段進行加固,徹底解決防洪隱患。工程主要建設內容為:新建實體式防洪牆、堤身防滲處理、改建防汛道路、維修防洪閘及電氣設備、新建親水平台、增加生態綠化措施等。其中,實體式防洪牆擬設計高程為14.5米,初步意向為仿古徽派風格,在確保達到防洪要求的同時,滿足市民觀景需求。(方榮躍 王卉 嚴化文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