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鹽田2021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召開

2021-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7日,深圳市鹽田區召開2021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傳達相關會議精神,總結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動員全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守正創新,開拓進取,努力推動「十四五」時期鹽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開新局、譜新篇。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秀,副區長羅毅參加會議。
 
 
    2020,各項工作成績亮眼
 
    會議指出,2020年鹽田全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各項工作取得亮眼成績。
 
    2020年,鹽田共發佈防疫宣傳稿件1.5萬餘條,製作推出系列科普短視頻和「防控知識問答」線上活動,依託區級新媒體平台及時發佈權威的防疫知識和防控指引約1900條,組織「文明微友」在社區防控一線開展志願服務1000餘場次,組織藝術家、文藝團體創作繪畫、攝影、歌曲等藝術作品719件,為疫情防控提供精神支撐;邀請知名專家走進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提供「理論大餐」,並結合「百課下基層」,及時組織區委理論宣講團、講師團深入基層一線開展理論宣講,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繼續講好講優鹽田故事,在各級各類媒體發佈稿件3萬餘條,相繼推出「特區40年鹽田逐夢行」「暢遊山海約惠鹽田」「地鐵8號線」等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現鹽田區宜居宜業宜游的城區形象。
 
    過去一年,鹽田區注重價值引領,精神文明建設獲得新佳績。全力攻堅第六屆文明城市創建,構建了區委書記和區長雙組長領導制,將文明城市創建納入區委區政府年度重點督查事項,助力深圳獲評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全區所有街道均通過複評、新評,成為了「文明單位」;以「講文明、樹新風」為主要內容,開展「文明微行動」「文明司機」行動、國學「晨誦」等品牌活動2500餘場次,創新開展網上「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動,以榜樣力量、實踐影響、文化薰陶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等。
 
    此外,2020年,鹽田堅持文化惠民,文化事業產業再上新台階。如高標準完成「鹽田區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系列活動等。
 
    2021,做到「七個一」
 
    「2021年,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十四五』開局,高質量全面建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新征程開啟。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胸懷大局、把握大勢、着眼大事,紮實做好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在開局之年邁好第一步、展示新形象、力爭新突破。」就做好2021年的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董秀指出,在工作推進實施過程中,必須做到「五個始終堅持」:始終堅持正確方向、始終堅持全盤謀劃、始終堅持求真務實、始終堅持協調聯動、始終堅持守正創新。
 
    董秀強調,2021年,要抓實一項政治任務,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要突出一條工作主線,紮實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文化活動;要守住一道安全防線,確保轄區意識形態領域平穩可控;要唱響一個主題旋律,生動講好「鹽田故事」;要貫穿一個價值導向,培育現代城市文明和時代新人;要打好一場開局之戰,推動文化事業產業高質量發展;要打造一支過硬隊伍,為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強本固基。(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潘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