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哈市道外區人民檢察院黨員幹部深入街道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2021-02-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春節前夕,為進一步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兜底民生底線,切實把哈爾濱市道外區委區政府「匯聚萬千力量,扶貧助困前行,共築幸福道外」活動落實到「一對一」走訪慰問中,按照道外區委組織部《關於區直機關黨員幹部深入貧困家庭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的通知》要求,道外區人民檢察院黨組積極作為,主動與包保街道對接聯繫,了解街道貧困弱勢群體實際情況,並深入動員全院各黨支部發揮堡壘作用,發動全體黨員幹部踴躍參與。2月7日上午,該院機關黨委負責人高梅帶隊深入民強街道,與該街道辦事處王琳玉主任、曹春平主任一起為5戶貧困家庭送去了幫扶物資和節日慰問。
 
 
 
    滿載着對群眾的關懷,該院黨員幹部來到該街道文化社區及濱河社區,深入慰問對象家中了解幫扶家庭的思想動態和實際需求,特別關注幫扶家庭的生活現狀和健康情況,為慰問對象送去米麵糧油等慰問物資和新春祝福,並現場發放《致全區廣大群眾的一封信》,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戴口罩、勤洗手、不聚會」等防疫要求。走訪慰問中,該院黨員幹部全程佩戴口罩、注意防護,充分保證慰問對象及自身的健康安全,以滿足貧困家庭實際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為目標,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務求實效。
 
 
 
    貧困戶們對檢察機關的暖心關懷表示感謝。黨員幹部們積極表態:檢察機關將持續關注貧困弱勢群體,立足檢察職能積極參與社會治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樹立為民服務意識,幫助貧困群眾解決生活難題,提升群眾安全感和幸福感,共築幸福道外。(王樺 裴振萍 張曉磊)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