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廣東汕尾奮力建設沿海經濟帶的靚麗明珠

2021-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19日上午,廣東汕尾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幹部大會暨奮戰「三大行動」推進會,動員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提振精氣神,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實幹當先、奮勇爭先的工作作風,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奮力把汕尾建設成為沿海經濟帶的靚麗明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汕尾市委書記張曉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逯峰主持會議,市政協主席李耿堅、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楊揚等市四套班子領導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攻堅克難、真抓實幹,圍繞「三個縱深推進」「五個更加重視」「三個重點突破」,堅持狠抓落實、務求實效工作主線,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0年,汕尾提出「奮戰三大行動 奮進靚麗明珠」的口號,部署推進基層基礎建設年、「項目雙進」會戰年、營商環境優化年三大行動,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23.81億元,同比增長4.6%,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多項經濟指標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會議提出,要堅定不移攻堅「主抓手」,縱深推進「三大行動」,進一步築牢基層基礎「壓艙石」,抓牢項目建設「牛鼻子」,培育營商環境「競爭力」;要堅持數字賦能,使數碼化、智能化成為推進「三大行動」的重要抓手;要在基層基礎建設年行動中繪好「民情地圖」,把民情民意「聚」起來、「辦」下去、「用」好來,構建用數據說話、用數據管理、用數據決策的基層治理新機制;要在「項目雙進」會戰年行動中發展數字經濟,堅持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碼化「雙輪驅動」,打造數字經濟新高地;要在營商環境優化年行動中打造數字政府,聚焦個人和企業全生命周期,大力推動數字政府建設,打破數據共享的壁壘,全面建成「無證明城市」。(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陳仕凱)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