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今年將供應60宗地

2021-04-07
来源:
    記者7日從廣州南沙區獲悉,該區日前向社會公佈了《南沙區2021年建設用地供應計劃》(以下簡稱《供地計劃》),今年南沙區建設用地計劃供應總量約為422.2公頃,累計60宗地塊。供地位置方面,南沙區西南部的橫瀝鎮、萬頃沙鎮、珠江街等3鎮街成供地主力。其中工業用地有13宗共144.5公頃,占供應總量的34%,居住用地僅有1宗位於十三涌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供地計劃》涉及2宗新型產業用地,分佈位於萬頃沙鎮萬環西路以東和東涌鎮慶盛樞紐慶盛橫一路南側。新型產業用地指為適應創新型企業發展和創新人才的空間需求,用於研發、創意、設計、中試、檢測、無污染生產等環節及其配套設施的用地,其土地利用率更高,地塊形態與辦公用地標準一致,但地價較辦公用地價格低,有利於減輕創新企業的成本負擔,推動新興產業發展。
 
    在橫瀝鎮的供地中,住宅用地有5宗共21.3公頃(含商住混合),其中,橫瀝島尖有4宗地共10.6公頃,3宗位於鳳凰大道東側,1宗位於鳳凰大道西側;靈山島尖有1宗供應,位於江靈路以北,用地面積超1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達31.9萬平方米。商業用地有8宗共14.4公頃,占橫瀝鎮供地量的20%,其中7宗位於靈山島尖,1宗位於橫瀝島尖。此外,橫瀝島有3塊醫療衛生用地共21.1公頃。南沙街的供地中,住宅用地(含商住混合)有5宗共29.7公頃,佔南沙街供地量79%。位於萬達廣場北側的地塊今年也納入了供應計劃,將用於文化、商業商務用途。黃閣鎮的供地中,有2宗新供教育用地,位於東灣村地塊和亭角村地塊,佔地面積分別為14676平方米和29123平方米。(記者 李苑立 賴小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