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黃河文化月開幕書在河南鄭州盛大啟幕

2021-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聆聽澎湃「黃河之聲」,共赴黃河文化之約。4月13日晚8時,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開幕式在鄭州大劇院拉開帷幕。
 
 
    黃河文化月從4月13日持續至5月8日,活動突出聚焦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國家「黃河戰略」、沿黃九省(區)聯動、年輕受眾參與、線上線下融合等「五大方面」,是集中展示弘揚黃河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和積極實踐。
 
    由今年火爆「出圈」的河南春晚的總導演陳雷策劃操刀的這場開幕式,堪稱異彩紛呈、亮點多多,以各種新穎的形式向觀眾推介黃河文化月的各項活動,用「傳統文化+現代科技」的創作手法,呈現出不同凡響、令人驚艷的藝術效果,帶給現場和大小屏幕前的觀眾一場精彩紛呈的沉浸式演藝體驗。
 
    開幕式站在更高起點解讀闡述黃河文化,緊扣華夏文明、黃河文化、慶祝建黨一百周年三個關鍵詞,分為「河之魂」、「藝之萃」、「地之靈」、「城之魅」、「人之傑」五個篇章,宣傳推介黃河文化月期間舉辦的主要活動,並啟動黃河之聲宣傳矩陣,全面展示輝煌燦爛、綿延不息的黃河文化。(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