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銀行全國青少年冰雪體驗營廣東站圓滿落幕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7日-18日,由中國銀行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指導的「歡樂冰雪 燃動中國-2021年中國銀行全國青少年冰雪體驗營廣東站」在廣州花都融創雪世界成功舉辦。
 
 
    「中國銀行全國青少年冰雪體驗營」系列活動自2021年1月正式啟動,先後在陝西、青海、貴州、內蒙古和黑龍江、四川等地成功舉辦,廣受青少年營員好評和社會各界關注。
 
    本次活動活動首次來到華南,呼應了國家「南展西擴東進」的冰雪運動推廣總體戰略,吸引了超過50組青少年營員及其家長參與體驗。中國首位滑雪世界冠軍、著名自由式滑雪運動員郭丹丹應邀參加活動,與營員現場交流互動。
 
    中國銀行總行個人數字金融部付欣在開營儀式上表示,「2021年中國銀行全國青少年冰雪體驗營是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指導下,由中行發起主辦的,為青少年冰雪愛好者打造的滑雪和滑冰培訓體驗活動。2021年,中行將在全國各地舉辦此項活動,在廣大青少年人群中種下『歡樂冰雪』的種子,期待未來『冰雪強國』的果實。」
 
    郭丹丹現場分享了自己多年專業從事冰雪競技運動的心得體會,並和營員小朋友熱情互動交流,講解傳播冬奧冰雪文化之餘,鼓勵小朋友們積極參與運動、養成健康體魄。開營儀式後,郭丹丹走上雪道,對營員訓練進行悉心指導和親身示範。
 
 
    開營儀式後,營員在專業教練的組織指導下有序踏上雪道,開啟歡樂冰雪體驗。地處南方,很多營員小朋友都是第一次體驗雪地運動,大家興致盎然、認真學習、仔細揣摩,沉浸在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之中。
 
    為期兩天的體驗營結束後,營員們都收穫了由中國滑雪協會認證的結營證書。大家合影慶祝的同時,紛紛表示以後會更多地接觸冰雪運動、支持北京冬奧,強健體魄、錘鍊精神,成為真正的冰雪少年。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銀行合作夥伴,中國銀行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從娃娃抓起」,通過舉辦青少年冰雪運動體驗推廣活動,以實際行動推廣北京冬奧、支持中國冰雪。體驗營活動將在全國範圍內深度覆蓋超過2000名青少年冰雪愛好者。(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